應對偷渡潮 歐巴馬申請37億撥款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面對成千上萬的中美洲兒童非法湧入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向國會提出37億美元的撥款申請,用來強化邊境安全、加強邊境執法以及改善非法移民的醫療保險,奧巴馬還表示,將請求國會賦予國土安全部更大權限,以加快遣返這些非法入境的兒童。

自去年10月份以來,非法湧入美國的兒童已經超過五萬人,大部分來自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洪都拉斯。

其中很多兒童為了逃離本國的貧困和暴力,認為只要進入美國就可以永久居住。

目前,德州的非法移民收容所已經人滿為患,同時面臨爆發傳染疾病的威脅。

此外,歐巴馬還希望增加對中美洲三國的經濟援助,幫助他們阻止本國兒童湧入美國,同時也提高他們接待被遣返兒童的能力。

此次向國會申請的37億美元撥款,將主要用在受非法移民潮衝擊最大的相關部門。

其中,18億美元用於衛生及人力服務部,改善非法入境兒童的接待條件。

16億美元用於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增強邊境安全措施﹔增派法官和律師,加速審理非法入境人員的庇護申請。

3億美元用於國務院,協助中美洲國家增強國家安全,改善用來接待被遣返兒童的“遣返中心”。

對於歐巴馬提出的這項撥款申請,國會參院撥款委員會將在週四舉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