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谷纜車案 民團:環評委員不具生態保育專業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台中市欲興建「谷關──大雪山線」、「大坑──新社線」兩條纜車路線,目前2條纜車路線是否可行都還未知,但台中市政府卻已先投入1億2千多萬元進行環評,全案採BOT,投資金額高達26.5億元,且現任21名環評委員竟沒有一位具有生態保育專業。柯劭臻律師指出,台中市政府執意要開發雪谷纜車,但開發單位並未迴避,竟然自己來審環評,備受爭議。

台中市自然人文生態解說協會理事長楊耀坤說,實際上在此案中,相關單位並沒有透過學者、基層保育生態團體來了解纜車對生態的衝擊,希望有關單位可以仔細、審慎地去評估。

台灣生態學會祕書長蔡智豪指出,台中市政府將雪谷纜車開發案掛上「國家重大建設」,但國家重大建設所需條件卻一直拿不出標準;若因為要建造雪谷纜車而解編保安林,往後相關開發案就可能因此大開綠燈,而這樣的保安林,即使是大伐木時代,都知道是不能去動、去挑戰的。

而另一條「大坑──新社線」的纜車路線,也行經保安林,住在大坑清水巷的居民現場痛斥廠商不僅多次偷偷進入私人土地測量,對於居民勸告的「塔柱蓋在河邊很危險」、「該地是順向坡」充耳不聞。居民指出,從大坑步道建立以來,大量的遊客、喧擾、髒亂已入侵他們的生活,而現在台中市政府竟然還要帶更多人來!讓他們苦不堪言。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