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社區 韓裔初選贏現任州眾議員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在上個月加州第65選區初選獲勝的共和黨韓裔候選人金映玉Young Kim,在南加州橙縣居住了數十年,常年深耕亞裔社區,初選勝出後,金映玉除了感謝亞裔選民的大力支持,更誓言要贏得11月的決選。

2014年加州第65選區只有兩人參選,一位民主黨籍的現任眾議員Sharon Quirk-Silva,和代表共和黨、在初選居領先地位的Young Kim。

加州第65選區眾議員候選人Young Kim:「能領先現任眾議員10%,讓我非常開心,但我要歸功給努力工作的競選辦公室人員,和從一開始就相信我的義工和支持者。」

外型亮麗、口齒清晰的Young Kim,自2007年起曾主持韓語電視和廣播節目,也曾擔任財務顧問和經營自己的公司,她的行為舉止透露著亞洲人的思維方式,而她認為目前三件最急迫需改變的事,也是亞裔很關心的議題。

「一是讓加州更適合經商,二是改進教育,三是改善公共安全。」

和同樣是韓裔的先生在南加大讀書時結識,他們育有四個小孩,接受的都是公立學校的教育。

「要確保公立學校落實理科主要科目,從幼稚園到高中,讓孩子準備好進入大學,並在大學畢業後有足夠技能可以馬上就業。」

關於州立監獄提早下放犯人而造成的社會治安隱憂,她誓言進入州議會後要立法改變現況。

「如果有性罪犯提早假釋被放,我會確定一旦他們違反任何假釋條例,就必須被送回州監獄。」

她在參選前是聯邦眾議員愛德.羅伊斯的亞洲社區關係主任。

「為羅伊斯眾議員工作了超過20年,讓我了解橙縣社區脈動。」

包括富樂頓、安納罕等城市的第65選區有23%的拉丁裔,對現任眾議員有利,所以Young Kim要在十一月大選中勝出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