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暑期留學生班“開小灶” 被指為財

受卑詩省公立中小學教師罷工影響,大溫地區多處暑期班課程已經取消。今天(週一)列治文學校局就將國際學生課程轉到了當地一所私立學校內,開設了針對國際學生的暑期班,引起當地教師協會一片嘩然。記者張寧帶您了解一下。

雖然卑詩省教師罷工仍在繼續,不過列治文學校局將國際學生的課程轉到了位於列治文五號路段的私立學校開辦。引起教協的不滿。

列治文教師協會主席Al Klassen“列治文學校局在高中實行了一個方案,他們租賃了其它地方,然後在這(私校)實行此方案。這樣做的目的是因為知道我們有罷工,如果他們進行這個計劃,教師也會發動罷工。”

Klassen所說的方案是指列治文學校局給國際學生在暑期開辦的不算學分的補習班課程。他認爲列治文學校局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可觀的收入。

***國際學生暑期班學費:為期3週課程收費為1,875元,為期6週的課程收費為3,650元。
*據悉有四百名學生報名

列治文教師協會主席Al Klassen“總體講,罷工的背後是希望給雇主壓力,從而向省府催促合約進展。我們也不想讓學生在校外,想讓他們回班級。”
他仍希望學校局扮演與省府之間的調節角色,並非給國際學生“開小灶”。

學務委員趙錦榮回應了這一説法,他認爲,這個決定對老師,學生和當局三者都有利。

列治文學務委員趙錦榮“外國來的孩子們有機會經歷加拿大教育,對學校局來講,可以帶來一些海外的收入,對老師們來講,可以製造非公立學校教育的機會。”

趙錦榮解釋,國際學生夏季就讀計劃開始在罷工之前,如果由於教師罷工取消了此項計劃,跟家長孩子無法交代。因此決定租賃私校,進行此計劃。另外,卑詩勞工關係局之前表示,在國際學生暑期班中任教的老師雖然也屬於教師工會,不過這次是受聘於私立學校,不受公校合約約束。

目前爲止,教師和省府之間的談判還沒有進展,罷工是否會影響到學生九月份開學,還需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