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男發微博罵拆遷人員「鬼子進村」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在大陸強拆事件屢見不鮮,從而引發的血案不在少數。眾多被拆遷的民眾欲訴無門,苦不堪言。近日,在湖北省大冶市也發生了一件強拆事件,該受害人張某將拆遷工作人員的照片發微博,並附上文字「鬼子進村啦」,因此被警方行政拘留。

大陸媒體報導,大冶市當局決定將該市東嶽路街辦尹家湖東片農房整體搬遷。2013年6月20日上午,大冶市文體局工作人員陳某等人來到張某家做搬遷宣傳工作時,張某用平板電腦拍了陳某等人的照片,並將照片發布在互聯網微博上,照片上附有「鬼子進村啦」字樣。該微博在互聯網上被點擊200餘次,評論30多次。

大冶公安局因此對張某行政拘留10日。張某對該行政處罰決定不服,訴至法院,請求撤銷該行政處罰決定書。黃石市中院二審駁回了張某的上訴

有評論文章曾指出,拆遷已經成為了黑社會賺錢的一門生意途徑,城管隊成了拆遷部門光明正大的打手。甚至一些警察也跟著幫忙「執法」。在遇到不同意拆遷百姓的時候甚至出動防暴部隊。

評論還說,那些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一輩子甚至幾代人的普通的人們不願意被強拆時,往往面對著幾十個上百個年輕力壯手持刀槍棍棒的不明身份的人,趾高氣昂的,狂暴的叫囂讓他們搬出去,稍有反抗和遲疑迎來的就是毒打和強行拖力現場,挖機轟隆隆的碾壓過去,什麼都成了一片平地。廢墟的遍布也只是以後高價商品房熱賣的慶賀的「禮炮」殘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