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羅病高發期將至 無解藥需謹防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可以導致人類罹患神經系統疾病甚至死亡的西尼羅病毒。主要通過蚊子叮咬傳播給人類,目前,還沒有人類疫苗。現在發病高峰期就要到了,專家提醒民眾要注意小心防範。

西尼羅病毒患者Adreanna之母:「到醫院的第五天,她被宣佈腦死。」

Adreanna的媽媽從未想過女兒會因為被蚊子咬,七天後就離開人世。2013年有一位高齡78歲的卡森市民也因為西尼羅病毒去世。

卡森市議員AlbertRobles:「這是可以預防的,就是要教育、知會民眾。」

七月八日中午,卡森市府和大洛杉磯毒物控制中心,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了一個講座,居民一邊玩著賓果遊戲,一邊聽官方介紹關於西尼羅病毒的資訊。

主辦方呼籲民眾要避免在蚊子活動高峰期的清晨和傍晚從事戶外活動,外出前記得塗抹防蚊液,隨手關閉門窗,儘早修補紗窗破洞,並要清理住家附近積水以防止蚊蟲滋生。

洛杉磯毒物控制中心社區事務主任KellyMiddleton:「只要小水瓶蓋1/4英吋高的水,就夠讓蚊子完成一整個生命週期。」

她叮嚀籲觀眾一定要移除盆栽下面的水盤。

大洛杉磯害蟲管制局社區事務主任KellyMiddleton:「西尼羅病毒可能會讓人衰弱,大部分被叮後不會得重病,但少部分人會。」

卡森市副市長希望提醒大眾,預防蚊蟲叮咬非常重要。

卡森市副市長ElitoSantarina:「會傳染的西尼羅病毒目前還沒有解藥。」

除了每年都會在加州出現的西尼羅蚊,他們還提醒觀眾朋友要小心目前新發現的亞洲虎蚊。

截至目前為止,2014年共有三起人類感染西尼羅病毒的案例,其中兩起發生在上週。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