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今日加州】7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橙县成全美第三大亚裔县
西尼羅病高发期将至 無解藥需谨防
三千年婆羅花開 惊现洛杉矶大纪元
短評:德閃電戰創歷史 巴西1-7慘敗

加州橙縣成全美第三大亞裔縣

根據亞美公益促進中心7月8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橙縣現在擁有60萬亞裔人口,這使得這個曾經以白人居多的縣一躍成為全美第三大亞裔人口最多地區,且平均生活水平較高。原因是甚麼呢?一起了解一下。

在橙縣生活了二十幾年張女士,親眼見證了為何越來越多的華人在橙縣增長。

橙縣居民Carol張:「很多華人在這裡,很多有錢人的小孩在這裡,高中也是,大學附中也是挺有名的全國來比,所以很多華人都喜歡往這兒來,這裡華人越來越多。」

2000年到2010年間,橙縣的亞裔美國人增加了41%。華人人口中,中國大陸人口增長率38%,台灣人口增長率30%,共計98940人。

橙縣目前由亞裔美國人創辦的企業數量居全美第三。這些企業所僱用的員工超過了9.6萬名。僅2007年,總收入就超過200億美元。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很多中國人來橙縣,因為工作機會多,學區好 ,例如在爾灣市或橙縣其他城市。」

生活在白人佔多數的美國社會,張女士有自己的生活體悟。

橙縣居民Carol張:「像我碰到一些華人他住在這兒又說人家不好,我覺得這是很自相矛盾的東西,你既然來了你一定看到好處才來,所以你既然看到好處你就要像人家學吧。」

學習當地語言,感受並融入當地社會,會讓自己眼界更開闊。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西尼羅病高發期將至 無解藥需謹防

全球奪去最多人命的動物,不是兇猛的野獸而是瘦小的蚊子。2012年是美國人感染西尼羅病毒的高峰期,共有479人感染。目前西尼羅病發病高峰期將到,專家提醒民眾要加強防範。

西尼羅病毒患者Adreanna之母:「到醫院的第五天,她被宣佈腦死。」

Adreanna的媽媽從未想過女兒會因為被蚊子咬,七天後就離開人世。2013年有一位高齡78歲的卡森市民也因為西尼羅病毒去世。

卡森市議員Albert Robles:「這是可以預防的,就是要教育、知會民眾。」

七月八日中午,卡森市府和大洛杉磯毒物控制中心,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了一個講座,居民一邊玩著賓果遊戲,一邊聽官方介紹關於西尼羅病毒的資訊。

主辦方呼籲民眾要避免在蚊子活動高峰期的清晨和傍晚從事戶外活動,外出前記得塗抹防蚊液,隨手關閉門窗,儘早修補紗窗破洞,並要清理住家附近積水以防止蚊蟲滋生。

大洛杉磯毒物控制中心社區事務主任Kelly Middleton:「只要小水瓶蓋1/4英吋高的水,就夠讓蚊子完成一整個生命週期。」

她叮嚀籲觀眾一定要移除盆栽下面的水盤。

大洛杉磯害蟲管制局社區事務主任Kelly Middleton:「西尼羅病毒可能會讓人衰弱,大部分被叮後不會得重病,但少部分人會。」

卡森市副市長希望提醒大眾,預防蚊蟲叮咬非常重要。

卡森市副市長Elito Santarina:「會傳染的西尼羅病毒目前還沒有解藥。」

除了每年都會在加州出現的西尼羅蚊,他們還提醒觀眾朋友要小心目前新發現的亞洲虎蚊。
截至目前為止,2014年共有三起人類感染西尼羅病毒的案例,其中兩起發生在上週。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船庫大改造 喜迎划船客

位於舊金山市西南角的默塞德湖是划船愛好者的天堂。7月8日,負責管理默塞德湖公園的舊金山康樂及公園局對外宣佈,他們已將湖邊一度廢棄的船庫修葺一新,正式對外開放了。來看記者的報導。

一聲令下,伴著陣陣鼓點,一艘快艇衝出水面。人們站在這座由船庫改造成的平臺上,一睹默塞德湖的美麗風采。

一群參加划船夏令營的小朋友,在湖面上體驗劃皮艇的樂趣。

然而這座有著56年歷史的船庫,原來可不是這樣。它醜陋的外表曾經嚇跑了酒吧等在內的所有租客。

2012年9月舊金山康樂及公園局決定對荒廢的船庫進行改造。歷時近兩年的時間,7月8日變身成功的船庫正式對外開放了。

舊金山市康樂及公園局總經理Phil Ginsburg:「在這裡可以開生日派對,舉行婚禮和其他活動。孩子們也可以很好的利用這個空間。這個船庫就是為大家改造的。」

Richards是名賽艇教練,他從1978年開始,就在默塞德湖上訓練隊員。

賽艇教練Ashton Richards:「原來樓上基本上是空的,現在我們可以把放在樓下的划船設備拿上來儲存。」

舊金山康樂及公園局希望通過對船庫的改造,能夠吸引更多的民眾和孩子們來默塞德湖體驗划船的樂趣。

參加夏令營的學生:「這是我第一次來舊金山劃皮艇,對我來說這令我感到興奮。」
「我想將會很棒!」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深耕社區 韓裔初選贏現任州眾議員

在上個月加州第65選區初選獲勝的共和黨韓裔候選人金映玉Young Kim,在南加州橙縣居住了數十年,常年深耕亞裔社區,初選勝出後,金映玉除了感謝亞裔選民的大力支持,更誓言要贏得11月的決選。

2014年加州第65選區只有兩人參選,一位民主黨籍的現任眾議員Sharon Quirk-Silva,和代表共和黨、在初選居領先地位的Young Kim。

加州第65選區眾議員候選人Young Kim:「能領先現任眾議員10%,讓我非常開心,但我要歸功給努力工作的競選辦公室人員,和從一開始就相信我的義工和支持者。」

外型亮麗、口齒清晰的Young Kim,自2007年起曾主持韓語電視和廣播節目,也曾擔任財務顧問和經營自己的公司,她的行為舉止透露著亞洲人的思維方式,而她認為目前三件最急迫需改變的事,也是亞裔很關心的議題。

「一是讓加州更適合經商,二是改進教育,三是改善公共安全。」

和同樣是韓裔的先生在南加大讀書時結識,他們育有四個小孩,接受的都是公立學校的教育。

「要確保公立學校落實理科主要科目,從幼稚園到高中,讓孩子準備好進入大學,並在大學畢業後有足夠技能可以馬上就業。」

關於州立監獄提早下放犯人而造成的社會治安隱憂,她誓言進入州議會後要立法改變現況。

「如果有性罪犯提早假釋被放,我會確定一旦他們違反任何假釋條例,就必須被送回州監獄。」

她在參選前是聯邦眾議員愛德.羅伊斯的亞洲社區關係主任。

「為羅伊斯眾議員工作了超過20年,讓我了解橙縣社區脈動。」

包括富樂頓、安納罕等城市的第65選區有23%的拉丁裔,對現任眾議員有利,所以Young Kim要在十一月大選中勝出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七七事變77週年 中共欲掀抗日歷史

「七七事變」77週年,中共各大媒體高調紀念,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還親到「抗日戰爭紀念館」參加活動。他一邊批評日本人,一邊強調,共產黨擔負了民族救亡的歷史任務。而曾參加抗日戰爭的「中華民國國民黨」退役高級將領郝柏村,也獲邀參加了紀念活動。但他向大陸嚴正指出,對日抗戰是「中華民國」第二任總統蔣介石領導的。國、共兩黨就抗日戰爭領導權的爭論已經持續了多年,誰掩蓋了真實的抗戰歷史呢?請看以下報導。

7月7號,習近平親到位於盧溝橋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為「獨立自由勳章」雕塑揭幕。他還當場發表講話,不點名的批評了日本:「一再否認甚至美化侵略歷史,破壞國際互信,製造地區緊張。」

習近平指出,任何人都不可能改變歷史和事實。

在台灣受北京邀請的「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當天也參加了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的紀念活動。

當郝柏村看到陳列的抗日歷史資料中,沒有提到國民黨軍隊的貢獻,他說,「是蔣中正委員長領導抗戰,這個歷史不容否認」。

95歲的郝柏村還當面詢問館方工作人員,為甚麼紀念館沒有「共赴國難宣言」。他說,「『共赴國難宣言』是國、共二次合作、爭取抗戰勝利的重要史料。」

中共在1937年7月22號發表了「共赴國難宣言」。宣言中寫到:中共願意服從三民主義,為實現三民主義奮鬥,同時也表示願取消推翻國民黨的暴動政策、取消蘇維埃政府,改編「紅軍」為「國民革命軍」,接受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管轄。

統計資料顯示,那場日本侵華戰爭,中國共有3500萬人以上死傷,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達6000億美元。

「國民政府軍」在戰爭中,僅陸軍就陣亡131萬9958人,負傷176萬1135人、病亡42萬2479人,總計損失365多萬人,師級以上將軍陣亡200多人,而中國共產黨僅陣亡兩人。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民間有一種傳說,抗日戰爭當中,中共它用了一分力量抗日,用了兩分的力量去打國民政府的軍隊,用了7分的力量來發展自己。」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指出,在抗日戰爭開始的時候,中共只有軍隊幾萬人,但在抗戰結束的時候,已經有百萬大軍。並且趁著「國軍」精疲力盡的時候,發動戰爭並奪取了政權。

旅居洛杉磯的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歷史真相是,共產黨不抗日。本來日本是可以打蘇聯的,沒有打蘇聯,打了中國。給中國人民造成了非常非常沉重的災難。」

旅居洛杉磯的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當年在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前,日本是準備與蘇聯開戰的。但作為「蘇聯共產國際」一個支部的中國共產黨,積極回應「保衛蘇維埃」的號召,夥同國民黨中的親蘇派,把原本日本與蘇聯的戰爭引向了中國。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中共用了極高的規格來紀念日本侵華77週年,不僅所有官方電視及網絡媒體同步直播,而且全國報紙媒體也同聲痛批日本。中共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也主動提起,敦促日本記取歷史教訓。

孫文廣:「它現在是煽動反日情緒,這個是轉移視線的。因為國內有很多矛盾它不好解決,例如要求平反六四,要求為宗教問題平反,要求能夠自由的從事宗教活動。」

孫文廣表示,現在大陸民眾「維權」意識越來越高漲,中共也感到了民眾對「無官不貪」現狀的憤怒。所以當局需要「事端」。

孫文廣指出,在過去的60多年中,中共保持了好戰的立場。它曾出兵朝鮮要幫助解放南北韓,結果損失軍隊50萬人;他們還曾出兵越南,與印度、蘇聯發生過戰爭。對這些,中共到現在並沒有絲毫的反省和檢討。所以,擁有強大軍力的中共,才是危及和平的真正主因。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公校教育基金提案 舊金山年底投票

獲得舊金山市議會全部十一位市議員和市長支持的公校教育基金提案,即將在十一月份放入選票,來讓選民來投票表決。如果通過,舊金山將成為第一個由城市給聯合校區提供教育資金與服務的城市。

「在這裡養家,讓孩子去公立學校,這裡將是所有家庭和孩子最好的城市。」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孩子們早期啓蒙教育有助於所有社區,舊金山獲得了公共與私人教育基金,也吸引了兒童基金和強化公共教育基金兩項經費。

這項由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提出的公校教育基金提案,即兒童與家庭倡議,不僅將優先考慮兒童包括住房與學前教育需要,還將恢復一些消失的教育資金與服務。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說,「在州府提供的教育資金外,我們提供的是城市教育資金。大約每年我們將會向公立學校提供7千萬的經費。」

學生Michelle Kong認為,這項教育投資是給城市的未來,「我覺得很多在三藩市裡面的青少年,在這個兒童和家長的基金裡,可以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它是投資給我們的學校,投資給我們的青少年。」

青年委員Eric Wu表示,「這項提案對我們的圖書館,運動,和健康中心,藝術與手工來說很重要,這些都是由該項提案所支持的,我覺得許多年輕人將會從中受益。」

目前舊金山大約有十萬多名學生,五萬六千名在公立學校學習,五歲以下的兒童就有三萬五千名。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三千年婆羅花開 驚現洛杉磯大紀元

優曇婆羅花被尊稱為佛家花,相傳三千年才開一次,7月7日,在南加也發現了這種小花,此花到底有何旋即,請隨攝影機一起到現場了解。

優曇婆羅花開,難能一見,洛杉磯大紀元時報員工在公司走廊門口的木門上發現了優曇婆羅花。

「請問你是在哪裏發現這個優曇婆羅花的呢?」

大紀元銷售李燕:「就在我們辦公室的走廊上我可以帶你過來看一下,對,在這邊,其實我最先發現的是在這個位置,這三朵。」

在放大鏡頭下,可以看到木門上的小花擁有舒展的花瓣跟淡黃色的花蕊。看到以往只在媒體報導中才見過的稀有珍貴的優曇婆羅花,大紀元的員工們興奮不已。

大紀元銷售李燕:「他們說的是在佛經中好像是在佛下世度人的時候才會有這種花,所以呢是非常祥瑞的,所以呢我就非常的高興。」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為佛國聖花,其花「青白無俗艷」,三千年開放一次。「優曇婆羅」為梵語,意為靈瑞。

《慧琳音義》卷八記載:「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近幾年優曇婆羅花頻現世界各地,大紀元曾多次報導,聞名世界的神韻藝術團也曾將優曇婆羅花的故事搬上舞臺,創作並演出了舞蹈《婆羅花開》,表現了這一奇觀盛事。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城三議員聯手 鼓勵社區領養寵物

8號上午,三位洛杉磯地區加州眾議員來到帕薩迪納人道協會,聯手呼籲社區民眾一起來關愛和領養被遺棄的動物。來看現場報導。

這些被拋棄的寵物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可是共同在這裡得到了專業團隊的細心照料和訓練,讓他們搖身一變重新成為人見人愛的寵物。洛杉磯地區的街頭流浪貓狗現象,是令社區頭痛而又長期難以解決的問題,而帕薩迪納人道協會用領養取代撲殺的方式來改善現狀。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總裁Steven R. McNall:「我們每年領養14000個動物,無獨有偶,這三位議員家裏都收養了狗,但是他們也鼓勵人們收養各種不同寵物。」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總裁Steven R. McNall:「現在是注意貓的時機了,因為在美國貓已經是數量第一的陪伴寵物。」

在華人社區也有逐漸上升的收養寵物趨勢,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希望更多華人也能有關愛被遺
棄動物的意識:「前不久我在電視上看到有個主人虐待狗,這個對動物是非常不公平的。所以我們鼓勵更多人出來,如果有那個愛心的話,就出來收養它們。」

當然照料寵物也不是個簡單的事,對於很多人而言,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寵物,在洛杉磯可以找到不少類似的專業寵物保護組織提供服務。

新唐人記者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孩子大人齊動手 自制帆船樂趣多

塑料膜、紙盤、錫紙、酒瓶塞和木條能夠做出甚麼樣的帆船呢?一起隨記者去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勞倫斯科學廳去看看,那裏正在組織放暑假的小朋友們進行自制帆船的夏令營活動。

「不可以推!」

「我這樣做是因為它不按我想讓它走的做…」

「呼呼,你看吧!」

看來不管這位小朋友多努力,小帆船還是動得緩慢。

在加大伯克利分校的勞倫斯科學廳戶外舉辦的帆船製作活動上,小朋友們在老師或家長的指導下,自己動手製作心目中的帆船。

即將上六年級的Pablo Chavarria表示,他剛剛做完一艘漂浮船,現在正在做帆船,「我想讓它待在這裡,然後再放幾個瓶塞在這裡,所以也會漂浮起來。」

當天Marsha Stevenson帶著孫女來,想讓孩子自己嚐試製作帆船,從而鍛鍊她的動手能力。

「這對孩子們來說,是很好的一次經驗,因為他們可以嚐試一下,看看如何,然後可以再重新修改,做得不一樣,因此非常好。」

華裔家長王芊月帶著三歲大的女兒一起來參加活動。

「從一艘船本來沒有,然後加了幾樣東西,然後可以在水面上浮,其實對我來說,我也覺得蠻好,對大人來說也覺得蠻好玩,因為說沒有做過,所以我覺得到底會不會成功不知道,幸好沒有在小孩子面前丟臉。」

自制帆船活動是勞倫斯科學廳組織的暑期夏令營的一部分,目的是鍛鍊小朋友們的團隊合作和動手能力。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伯克利採訪報導

短評:德閃電戰創歷史 巴西1-7慘敗

大家好,相信很多巴西球迷的大腦還處於空白狀態,1比7,巴西從來沒輸這麼慘過,可能到現在,還有人不敢接受這個現實。

比賽上半場,穆勒「Thomas Müller」首開記錄,克洛澤「Miroslav Klose」再下一城,克羅斯「Toni Kroos」又進兩球,而且是179秒內被連灌三球。當德國人赫迪拉「Sami Khedira」在上半場第29分鐘攻進第5球之後,巴西隊的場上隊員一臉愕然,他們無法接受上半場0比5落後的現實,然而,德國戰車沒有就此罷休。

下半場,替補上場的許爾勒「André Schürrle」梅開二度,雖然巴西前鋒奧斯卡「Oscar dos Santos Emboaba Júnior」在比賽第90分鐘扳回一球,但也無法會改寫巴西隊在正式比賽史上最慘失利的事實。

巴西還創造了世界盃史上首次前30分鐘就丟五球的記錄,也成就了德國人克洛澤以16粒世界盃進球破羅納爾多「Ronaldo」記錄的榮耀。面對1比7失敗的慘狀,米內羅競技場內,早已有巴西球迷離場揚長而去,也有眾多球迷泣不成聲,場外,有人開始焚燒巴西國旗,宣泄對失敗的不滿。號稱足球王國的巴西,足以將這一天定為其「國恥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