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慶紅1次密晤 差點改變中共歷史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江派軍中重量級人物徐才厚被突然宣布處理後,各界嘩然之餘,焦點不約而同轉向江派另一重鎚周永康。日前,爆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抓後,交代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與江派核心人物曾慶紅的一次密謀。有評論說,差點改變中共歷史。有分析認為,曾慶紅大事不妙。

7月7日海外一家中文媒體稱,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周永康被抓之後,交待了在江澤民生病期間的和曾慶紅的一次擬定人事名單的秘密會晤。

文章稱,2011年7月1日“中共建黨”90週年,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李鵬、朱鎔基等人皆出席,卻未見身為第三代領導核心的江澤民現身,引發外界懷疑。隨後便傳出江澤民病逝消息。後來證實,江其實是害了一場大病住進了北京301醫院。

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來源說,正是在江澤民於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經退休的曾慶紅進行一次拟定人事名单的秘密会晤。爆料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文中引述消息來源強調,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第一個就交待了跟曾慶紅見面這個問題,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以此自保。並稱,周案遲遲沒能公布的核心所在,就是周永康咬出了曾慶紅。

文章評論道,周永康和曾慶紅的秘密會晤差點改變中共歷史。可惜江澤民仍不咽氣,使陰謀沒能實行。後來,似乎天意使然,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領館致使江派政變暴露,招致江派大員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雪崩式被清算,以至於反腐大火燒到江派核心。

傳曾慶紅已被管控 四面楚歌危在旦夕

據海外網爆料,自2007年12月曾慶紅不再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2008年卸任中共國家副主席。這位由於曾經常為江澤民對付政敵、鞏固權力出謀劃策而被稱為江澤民的「軍師」的曾慶紅,日子就一天比一天不好過。

2013年底,署名王春山的文章《退休也很腐敗》披露,2010年10月9日,由喬石、宋平、尉健行等原中共領導人在北京西山賓館召開的「保持晚節,管教好家屬子女」生活會上,曾慶紅被中共眾元老批判,稱其是偽君子;曾慶紅在會上做了自我檢查,承認自己有五大錯誤,包括退休後在生活上搞特殊化,對自己家屬管教不嚴,對自己的親戚在工作上做了特殊安排,造成惡劣影響等,請求得到寬恕。

文章還披露,曾慶紅名下有四棟別墅,分別在江西南昌、北京西山、上海青浦、廣東珠海;曾慶紅的家屬是8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持股資產超過30億元,保守估計,其家屬在國內外的資產達上百億元。

進入2014年,曾慶紅的處境更是禍不單行。

美國《大紀元》報導稱,曾慶紅目前已被監視居住,行動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再也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其影響力。據悉,曾慶紅辦公室也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

有消息稱,曾慶紅曾經囂張一時的舊部和殘餘勢力,包括他過去在各地安插的勢力,如香港的青關會、攪局香港的黑道勢力,由於與曾慶紅斷絕了聯繫,無法再得到他的直接指示,現已失去了軸心,內部亂作一團,處於崩潰狀態。

曾在香港的王牌特務方方被廉政公署拘捕;中旅集團董事長王帥廷被抓;港澳中聯辦被納入中紀委監管範圍內;中共審計署進駐國家電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魯能案」被當局擺上檯面;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並被撤銷政協委員職務;曾慶紅妻侄女王曉林被實名舉報,官媒催促抓捕;曾慶紅的心腹王剛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證人劉迎霞的後台等等,一系列事件接二連三曝出,對曾慶紅已形成「多線」圍剿之勢。

5月14日,曾慶紅在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陪同下「現身」,上海當地媒體均未作報導。事後,曾慶紅抱怨韓正:「怎麼搞的,我不能見報,不能出鏡,不能活動,政治待遇給誰剝奪了?」

有港媒評論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已波及到曾家,情急之下曾慶紅拉著江澤民兒子一起站台自保,證明曾慶紅感到處境不妙。從這一點看,與周永康被抓後咬曾慶紅,兩人採用的是同樣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