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最牛夜總會」設立在學校旁 無證經營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大陸有明令禁止在中小學校200米範圍內設立娛樂場所。然而,在廣東潮州,一些裝飾豪華艷麗的歌舞廳卻公然設立在中小學校旁或學生宿舍樓門口。據報導,無證經營多年且屢查不倒,當地群眾稱之為「最牛夜總會」。

大陸媒體報導,位於潮州市湘橋區南郊西路上的海悅酒店,與潮州市城西中學相鄰不足百米。其二樓整層被改造成豪華歌舞廳。

沿著旋轉樓梯進入海悅酒店二樓,一群服裝妖艷的迎賓小姐列隊迎候。接待經理出示了一張當日訂房價格單,上面標有大小42間豪華包廂,價格從480元到1580元不等。這張訂房價格單顯示,當日包廂幾乎全部訂滿。據報導,這裡有陪侍小姐,大的包廂很緊俏,得提前預訂。

記者調查獲知,海悅酒店內設歌舞娛樂場屬「違法經營」。當地工商登記資料顯示,海悅酒店經營範圍僅限於「大型餐館、國內旅客住宿」;當地文化主管部門提供的材料也表明,該酒店從未取得娛樂經營許可證。

據報導,與海悅酒店類似,位於潮州湘橋區綠榮路上的鼎福大酒店,也是無證經營豪華娛樂歌舞廳。該酒店4至6層被改造成50多間豪華歌舞包廂。而與歌舞廳隔路相對,是當地城南中英文學校的學生宿舍樓。

近年來,這些鄰近學校的「無證歌舞廳」敞開經營幾無間斷。「這裡夜夜歌舞昇平,學生家長整天提心吊膽。」當地群眾說。

對「擅自從事娛樂經營活動」,相關法規也明令嚴肅查處取締。但這些法令在潮州形同空文。當地娛樂行業人士介紹,一些「無證經營」的歌舞娛樂場所屢查不倒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潮州市工商部門也是查處取締無證經營的執法部門。該局今年的一份工商行政處罰書顯示:「經查,鼎福大酒店自2010年4月23日開始擅自超範圍經營娛場所的違法行為。」但該局對此只作出「罰款一萬元和沒收四千多元非法所得」的行政處罰。

究竟應由哪個部門牽頭查處取締「無證經營娛樂場所」?潮州市工商局企業監管科科長施凱認為,文化部門應積極主動查處取締「無證經營娛樂場所行為」。

2014年6月10日,潮州市再次啟動了由「工商、公安、文化、消防」等部門組成、為期20天的專項整治行動。然而記者發現,整治期間一些「無證歌舞廳」仍在照常營業。

這些歌舞廳「牛」氣何來?究竟是誰在為它們撐腰?留給人們的或許已不是什麼秘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