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通過 國民黨不讓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7/9)表示,國民黨應該重新考慮規畫提名適當人選,來爭取基隆的勝選;下午國民黨舉行中常會,副主席郝龍斌與3名中常委謝龍介、曾文培、徐巧芯提案,建議「廢止提名黃景泰同志參選基隆市長」。

提案說明認為,黃景泰涉嫌圖利建商案,影響國民黨形象與聲望,因此建議中常會廢止提名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

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支持率僅剩18%,大幅落後民進黨參選人林右昌的56%。

郝龍斌今天下午雖未出席國民黨中常會,但他在常會正式提案,建請常會通過廢止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提案在常會引爆正反意見雙方大爭論,中常委李德維、邱復生、厲耿桂芳都不以為然,但在高層早有定調下,最後仍通過提案廢止黃景泰的提名參選資格。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中常會通過撤銷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提名案,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曾和黃景泰電話聯絡,希望他主動退出選舉,但黃景泰仍執意參選。

郝龍斌提案說明指出,黃景泰於6月17日爆發涉嫌圖利建商案,雖基隆地檢署3度聲押未果,但黃景泰社會聲望及國民黨形象皆因此大受影響,同時多家民調顯示黃景泰民意支持度大幅滑落,未來司法程序也將嚴重衝擊國民黨選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