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浣熊襲擊日本 沖繩疏散55萬人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強烈颱風浣熊」,週二橫掃了日本西南部島嶼,日本氣象廳以及位於沖繩的美國空軍基地都發出了最高級別的特別警報。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25人受傷,約55萬人被疏散,數百航班取消。未來,「浣熊」可能還會給東京帶來超強暴雨。

從衛星照片可以看到,強烈颱風浣熊」的颱風眼清晰可見,來勢洶洶。整個風暴範圍約為德國領土的4倍。

儘管「浣熊」在登陸日本後,已逐步減弱為中颱,但最大風速每小時還是在250公里以上。沖繩部分地區的高架電線被吹斷,至少2.5萬戶居民停電。當地捷運和巴士都已經停止運行,機場和高速公路也都關閉。

日本氣象廳警告,日本島西南端的九州也將面臨暴雨和洪水威脅,全國都可能遭遇風暴襲擊。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總理下令政府提供颱風情報,政府會盡全力,提供災害發生前對策,以及受災後的應對。」

日本氣象廳官員表示,「浣熊」將朝北再逐步轉向東,在日本西南島嶼九州登陸後直撲本州,週五將逼近日本首都東京。

目前已知 日本九州的熊本和四國的高知縣 都傳出翻船意外,造成有2人死亡、25人受傷。

位於沖繩的美國空軍基地也發出風暴警戒最高級別,禁止所有戶外活動。通常,每年平均會有二到四個颱風登陸日本,但七月出現強颱,的確比較罕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