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磁懸浮高架地鐵 深圳兩名婦女被拘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廣東省深圳市規劃中的深圳東部8號線沿線的蓮塘、鹽田居民反對採用磁懸浮高架橋方案,抗議幾個月之久,7月8日上午,數百人應邀到地鐵大廈進行談判,吃了閉門羹,與數百員警對峙兩小時後離去。晚上有8人被傳喚,其中兩個年輕的媽媽,包括一名哺乳期的媽媽被拘留5天。

8號下午三點,受深圳地鐵集團副總簡煉之邀,三、四百人準時到深圳地鐵集團大廈準備進行對話,卻意外的吃了閉門羹,還被幾百員警團團圍住。在烈日下暴曬了近兩個小時。現場還有數十輛警車和數百號特警戒備。居民高呼“簡煉出來!反對磁懸浮,反對高架橋!”的口號。福田、羅湖兩個分局的特警都到現場增援,大約有4到5批特警到場,最後最後一批還是女特警。

8號晚上,包括鳳雅台、桐景社區在內的幾個社區居民,大約有8人被蓮塘派出所傳喚,其中兩個年輕的媽媽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被拘留5天。9號又有多人被傳喚。

當地社區居民:「一位兩歲女童的母親,就因為她拿了話筒喊了話,認為她是組織者,她被拘留五天,下午送羅湖看守所,鳳雅台一個母親也被拘留5天,說她態度不配合,她的孩子才六個月大。」

網友“庫克雪山”在其微博上說:首先這條磁懸浮線採用高架方式穿過羅沙路,嚴重破壞現有景觀;其次,這條線路從密集的居民區穿過,距離很多人的窗戶,直線距離僅10幾米,磁懸浮列車在運行時產生強大的電磁輻射幾乎是公認的,這是對人的健康的極大漠視!要求官方公佈他們所謂的安全標準和測試資料,居然說是秘密不能公開!

當地社區居民:「深圳地鐵8號線,沿途約有數十萬居民,由於磁懸浮高架離社區太近,不僅有噪音,還有輻射危害人體,可能會導致癌症,所以大家都反對,沿路社區都掛滿了抗議的標語,已經抗議好幾個月了,多次散步到市政府集會都被警察攔截。」

蓮塘居民的一份《 深圳8號線拒絕磁浮拒絕高架》的投訴材料中說:據2007年《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王夢恕院士,他說:“磁懸浮列車的高感應磁場對人體磁場的干擾和影響是明顯的,乘坐短距離(10分鐘以內)是可以承受的,大於10分鐘會產生不舒適感。”可以想像達到什麼程度。電磁輻射能使人體內原有的電磁發生變異,干擾人體的生物鐘,導致人體生態平衡紊亂和神經功能失調。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屬國際癌症研究組織指出,長期處於電磁波輻射之下,致癌的可能性較大,其效果要10~15年才能呈現。

德國規定,磁懸浮兩邊500米不得居住人。另外,德國為技術發源地,德國地鐵已有100年的歷史,而目前其國內並無運行的磁懸浮地鐵線,引人無盡猜想,畢竟,好的東西留著自家用,這是發達國家一貫的行事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