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產麗星公司搬遷不賠償 五百多員工罷工抗議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上海市青浦區,上海通產麗星包裝材料有限公司將遷廠至蘇州,為逃避搬遷賠償,從年初開始逼迫員工離職,至今已有半數員工離職。7月8號起,全體員工500多人罷工,抗議公司不給搬遷賠償,降低工資,私自更改合同期限等違法行為。

8日早上,上海市通產麗星有限公司全體員工罷工,主要原因是公司搬廠房,按勞動法規定應該給予進行賠償,但公司卻再三推遲,私自以工資計算方式變更為由,未經員工商議,降低員工工資;並為避免賠償搬遷賠償費,在員工簽完空白勞動合同後,未經員工商議,私自將合同期縮短為數月。違反勞動法,欺詐員工。

公司員工魯先生:「8號早上7點半左右開始罷工,全廠五百多員工都罷工,要遷廠到蘇州吳江,不賠償我們,我們找了勞動局,勞動局跟他們一夥的,單子都下來了,說明天搬嘛,他現在死不承認搬廠,還有我們的工資算法有問題,現在限制我們加班,讓我們自己走人。9號領導打員工,雇黑社會來,用鞋踩人,我們護著,不讓他們施暴。警察派來,30多人,4輛車,就等著抓我們。」

公司員工表示,很多員工都已在上海家了,無法隨公司搬遷到蘇州,有條件去的員工較少,但是不管要不要隨公司搬遷,依法規定都要先給賠償的。

公司員工魯先生:「搬遷肯定有問題,因為我們這邊有孩子正在讀書,去另外一個地方根本無法讀書的。還有我們個人的家庭,老婆、孩子或者老人都在上海,我們沒法去那邊,所以我們選擇不去。也有去的,那你起碼要給個搬遷補償費,因為這法律規定的。」

網名“上海股友” 的網友在網上發帖說:你不知道公司有多噁心,現在什麼都扣我們的錢,上班休8天最少,每天還八小時,不給加班,就連宿舍的熱水也限制我們用,現在洗澡都是個問題,這樣子下來,我們一個月就拿個1000多塊錢,夠毛用啊,飯都吃不起了,還相信他!!

公司員工魯先生:「工資就是每月一千八百二,扣掉一些費用,實拿就一千五而已。不給加班,三班倒,就是逼著我們走,不想給我們補償,我們廠原來有一千多名員工,今年的二、三月份就開始了,已經逼走五百多人了。上海這麼高的消費,明擺的就不要我們活,基本工資就是一千八百二,其它廠加上加班,每月有四千多、四千八左右。」

“上海股友”在網上還發帖說:公司要搬到江蘇吳江,關於賠償事宜,領導並未將1.賠償條款張貼通告,而是經過領導的緊密策劃,打算先搬各別機台,故意拖延時間,2.工資核算工時,私自扣員工上班天數,員工不滿才引起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