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露面 王岐山布陣 中南海醞釀大動作?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7月8日,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突然高調露面,與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共進早餐,並陪同默克爾參觀國家博物館。9日,中共紀檢改革專項小組也首次公開露面。外界有分析認為,在任期間主張「倒薄逮周」的溫家寶此番露面與王岐山布陣相配合,中南海或正在醞釀大動作。

溫家寶罕見露面

溫家寶此次露面可以說是卸任以來的最大動作,大陸各大網站均紛紛對此進行高調報導。

《新京報》報導稱,默克爾在訪華行程最後一天的清華大學演講中,主動提到早上她與溫家寶共進早餐,討論世界盃。報導還特別指出,溫家寶與默克爾私交甚好,並具體回顧了倆人交往經歷。

中共喉舌《新華網》以「溫家寶與默克爾聊世界盃」為主題進行轉載報導,其他大陸各大門戶網站也紛紛進行轉載,甚至配以組圖。

此番包括中共喉舌在內的大陸媒體表現高調,與之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大陸媒體僅引用微博消息簡單報導,而江澤民本人甚至被「噤聲」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6月30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徐才厚被宣布落馬。由江澤民和曾慶紅一手提拔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何時會被當局正式拋出再次被各大媒體聚焦。

就在徐才厚落馬後幾天,有港媒報導稱,「周永康在調查期間仍相當強硬……認為當局只調查周家並不公平,要求一併對溫家寶家族進行調查。」

外界普遍認為,在任內期間的溫家寶是扳倒薄熙來的有力推手,並且曾多次在中共高層內部提出要「逮捕周永康」。溫家寶這次如此高調露面,當局似乎在釋放即將「拋出周永康」的信號。

王岐山布陣

7月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對外披露增設了幾十個紀檢監察室,省級的也增加三成。另外,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任組長,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任副組長的紀檢改革專項小組也首次公開對外露面,屬於中南海深改六個專項小組之一。

7月3日,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曾表示,「有些案件難以堅決查辦。」

外界猜測,中紀委目前的一系列動作,應該是針對習王「清洗」江派勢力時面臨的一些阻力而作出,中南海或正在醞釀大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