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7月9日財經速瞄

中國資金避險潮 「錢」進美國房市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指出,美國房地產持續復甦,吸引大批中國資金進駐搶購,過去一年來,投入美國房地產的中國資金將近220億美元,增長率高達72%。儘管購買美國房產數量最多的依然是加拿大人,但中國人購買的房產價格卻是最高,平均出價59.1萬美元。

美國油價 未來兩週可望降價

近期持續走高的美國油價,可望出現回落。受到市場需求下降、原油供應充足以及國際原油價格下滑的影響,分析師預估,未來兩週內,美國的原油價格可望從平均每加侖3.64美元,下滑到3.50美元左右。

手機競爭激烈 三星獲利連3季下滑

韓國三星公司預估,今年第二季的獲利將只有71億美元,減少幅度24%,為連續第三季獲利下滑。三星指出,獲利下滑的主因在於中國與歐洲市場的需求不如預期,加上韓元升值、侵蝕海外獲利,而低價手機的崛起,也影響了三星手機的市場競爭力。

為推iWatch 蘋果再僱前NIKE工程師

蘋果為推出智能手錶iWatch,近期動作頻繁,再傳出聘用兩名前耐克NIKE研發工程師,協助開發iWatch的硬件與軟件。這兩名工程師早前在NIKE負責開發運動手環FuelBand,但今年稍早NIKE已經宣佈停止研發運動手環,也因此讓外界對蘋果iWatch能否成功攻佔市場,有所保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