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老家如此冷清 傳薄熙來曾挪186億開發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中共「軍中第一大老虎」、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后,其老家遼寧瓦房店市長興島鎮徐家莊也被大陸媒體曝光。這裏曾一度十分繁華,如今卻已沒落凋零,只剩徐的4位親戚住在這裏。有分析認為,該報道在暗示長興島、徐家莊的興旺與徐的發跡密不可分。有消息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早年曾為討好徐才厚,挪用了183億人民幣,幫徐投資開發長興島。

據上海東方網報導,徐才厚1943年6月生於徐家莊,小學3年級時隨父親遷入大連市。2005年6月,遼寧省大力開發長興島,長興島大面積拆遷,徐家莊不少村民搬進了樓房,現在只剩3戶人家,共4位居民,他們均為徐才厚的親戚:一位是徐86歲的嫂子、一位是徐75歲的本家兄弟,其餘兩位是徐60歲的本家兄弟及其老伴。

由於拆遷,這4位村民的子女都搬走了,住進了樓房。老人說,年輕人在農村待不住。這幾位老人覺得這里住慣了,所以不想離開。據徐的嫂子說,目前由她的兒子幫忙打理舊宅。而徐家祖墳位於徐家莊後山上。村裡還有一條專為徐家莊修建的公路直達村口。

報導還稱,長興島2005年成立開發區后,一度吸引了大批外商和開發商,如今卻冷冷清清,大量廠房廢棄,爛尾樓隨處可見,海濱景區遊客稀少。

據徐才厚本家的兄弟說, 徐當官後曾回過老家一次,當時在大連市市長和市委書記的陪同下,看了一下舊宅,然後去上墳。

有分析人士指出,雖然報導隱去了這個人的名字,但明眼人一看就知是已被判刑的薄熙來

據悉,徐才厚也與薄熙來兩人有著很深的利益交往。薄在擔任大連市長和市委書記時,曾為徐的家人提供很多經商便利,徐、薄兩家建立了深厚關係。徐在軍中升任要職后,更是繼續與薄勾結,大肆斂財。有消息指,2004年薄任商務部長后,不顧民眾反對,也未經中共國務院批准,挪用186億人民幣巨資在遼寧開發長興島。後來,徐才厚與遼寧的官僚共同將長興島變成了其貪污、洗黑錢的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