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熱評:巴西慘敗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阿根廷荷蘭的鏖戰已經結束,但是週二巴西慘敗的議論啊,仍然是熱度不減,這場巴西德國之戰,注定載入歷史。

7月8日,本屆世界盃東道主巴西隊,在自己的主場,貝洛奧里藏特米內羅球場,在幾萬名本國球迷的注視下,被來自歐洲的德國戰車以閃電速度擊垮,29分鐘丟5個球,並最終以1比7慘敗給「為戰而生」的日耳曼人。這場比賽創造了很多世界盃歷史上的記錄,如首次半小時進五球,首次半決賽打進七球,巴西史上最慘敗仗等等。要不是奧斯卡最後時刻的進球,這場慘敗就要進入世界盃的前十大慘敗行列了。我們可以回顧一下這個世界盃十大敗仗的排名:

01.匈牙利10-1薩爾多瓦(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

02.匈牙利9-0南韓(1954 年瑞士世界盃)

02.南斯拉夫9-0扎伊爾(1974年德國世界盃)

04.瑞典8-0古巴(1938年法國世界盃)

04.烏拉圭8-0玻利維亞(1950年巴西世界盃)

04.德國8-0沙特阿拉伯(2002韓日世界盃)

07.波蘭7-0海地(1974年德國世界盃)

07.土耳其7-0南韓(1954年瑞士世界盃)

07.烏拉圭7-0蘇格蘭(1954年瑞士世界盃)

07.葡萄牙7-0北韓(2010年南非世界盃)

其實,這場比賽剛進行一半,就已經引起球迷和媒體的討論狂潮,結束後更是飆破了歷史記錄,推特上有關於此的推文達三千五百六十萬條,創造了體育類話題推文數的新記錄,輕鬆勝過今年超級碗比賽創造的兩千多萬條。而巴西和世界各大媒體對此的報導更是鋪天蓋地。

巴西里約熱內盧著名體育報《Lance》說:慘敗是「史上最大恥辱」,再也不要提甚麼「馬拉卡納慘案」了。

巴西《聖保羅頁報》則說:巴西又一次在世界盃主場被羞辱。

德國《圖片報》不僅得意洋洋的說:7-1的瘋狂,閃電德國隊擊潰巴西。而且還形容這場比賽是「一個我們一定會講給後代聽的故事」,還氣人的挖苦道:巴西!我們也不想把你們傷得這麼深。

法國《隊報》刊登了巴西隊張跪在球場失落的照片,註釋文字就兩個:災難。

英國《每日電訊報》則做出比喻:德國逼東道主下跪。

美國CNN則報導說:開始不敢相信,而後淚流滿面。

總之,各大媒體都極盡詞彙來渲染這場比賽的慘烈。

滿懷悲憤的巴西球迷更是開始施展暴力,在里約熱內盧和比賽地貝洛奧里藏特,發生了球迷騷亂,巴西聖保羅的球迷燒燬了23輛巴士,還有人與警察發生衝突。

但發洩終究不是解決辦法。

也有不少人在理性反思,說是巴西主帥斯科拉里的戰術導致失利,他過於強調進攻,忽略了防守。不管怎樣,巴西真的要從失敗中汲取教訓,然後再站起來,取得進步才是關鍵。巴西擁有優秀的足球傳統和人才,來日捲土重來也並非夢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