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廣州接連發生「恐襲」?當局封鎖消息(組圖)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北京廣州接連發生「恐襲」?北京火車站前晚傳言遭恐襲,引發乘客驚逃,但當局嚴密封鎖消息,讓事故真相加蒙陰影,人心惶惶;廣州地鐵昨早有乘客攜帶可疑物品爆炸並冒煙,引發全車乘客驚恐逃離車廂,其間發生推撞,引起混亂。

北京火車站:乘客大恐慌 狼狽奔逃

7月8日晚8時許,北京火車站驚傳有恐怖分子衝進車站出口,中共當局緊急疏散乘客,引發大恐慌。

有網民在微博稱,8日晚上8時許,在北京站剛下車,看見所有人都反方向跑,警察也出動疏散乘客往車站外跑,「我拉了兩個箱子,腿軟的快速跑,有人鞋子掉了,有人哭了,我飛快的逃離了這個地方。聽說救護車也來了,但是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都不知道,當時確實有點恐怖」。另一目擊者表示,當大家拉著箱子狼狽奔逃時,身後見有持槍和盾牌的特警殿(墊)後。許多乘客慌亂逃跑時,「很多人撞在一起,倒在兩側」。

7月9日,藝術工作者梁克剛微信附上照片披露稱:朋友昨晚北京站驚魂。對,主要是大家都拉著箱子往出站口走,又是坡道,突然間前面所有的人都一邊喊一邊拉著箱子往後跑,最後面都是帶槍和擋板的特警。持續不到一分鐘,很多行人撞在一起,倒在兩側。現在我已經出來了,裏面的警務人員很快就讓大家趕緊出站,然後我出來后,站台廣場也都是特警往出站口跑。趕緊回家,太可怕太不安全了。我沒事,就是跑的時候摔倒了,膝蓋磨破了,箱子後來又找到了,大家放心。

網民嘉翼在微博表示,事故令她感受到遇到危險的時候無助恐慌,她沿途看到摔了一地的人,「鞋子、箱子、碎玻璃滿地,我從沒跑那麼快……」「我被嚇到渾身哆嗦出來就大哭,北京站驚魂!這輩子不想去車站啊,嚇死了!」

但網民的留言很快被刪除。自由微博網站收錄相關被刪微博帖文,「北京站」成被刪微博第一熱搜詞。

中共當局至今未就傳言作出澄清。

廣州地鐵爆炸品冒煙 乘客驚逃

從網民上傳照片所見,整車乘客逃離車廂後逼爆月台,有老人被推倒在地,許多人逃跑時鞋子掉了滿地,行李被擠丟了,散落在月台上。現場目擊者稱,事發車頭位置,有乘客攜帶可疑物品突然冒煙,有人大叫「大家往後跑」,於是引發恐慌逃跑,「但其實絕大部份人不知乜嘢(什麼)事,最後空車開走了……」

警方稱經初步調查,事緣一名高校研究生所攜帶裝有實驗用液化氮的保溫瓶爆裂冒煙,引起乘客恐慌,他當場被警方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