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加劇 政府擬強制限水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面對加州日益加劇的旱情,為了提高民眾的節水意識,加州州政府正在著手制定一條強制節水的法規,將對過度用水的用戶進行硬性罰款。來看記者的報導。

如果您家裏的花園澆水過多,或者洗車時水管沒安裝噴嘴,那麼,您就要小心了。加州政府正在著手制定一條硬性的節水措施,對在戶外過度用水的用戶課以最高可達500美元的罰款。

加州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將於下週對此提案進行表決。如果通過將立即生效。此提案不包括室內用水情況。

自從州長布朗今年一月宣佈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以來,民眾的節水率僅為5%,未達到布朗要求的20%的目標。

州參議員周本立:「最近我們看到由很多水的問題,比如說乾旱,加州最近經歷非常嚴重的乾旱。」

根據美國每週更新的旱情監測報告顯示,美國西部和西南部的乾旱正在加劇,其中加州的情況最為嚴重。美國農業部的專家表示,以現在的耗水量推算,兩年後,加州將沒有可利用的地表水資源。

目前為舊金山灣區供水的哈奇水庫的儲水量僅為峰值的64.5%,更嚴重的是,可提供地表水的積雪都已經融化。舊金山公共事業管理局號召民眾使用節水設備,採取行動來節水。

具體的措施包括:

-刷牙、剃鬚或洗碗時不要一直開著水龍頭, 每分鐘可以節省2加侖的水

-使用節水淋浴噴頭,每分鐘可以節省2加侖的水

-縮短洗澡的時間超過3分鐘 – 每次可以節省大約8加侖的水

-每週減少洗衣一次,可節省20加侖的水

-維修漏水的廁所等用水設施,每天可節省數百加侖的水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