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治安連12年好轉 暴力犯罪微升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洛杉磯市府與警局於7月9日公布了2014 年上半年度的犯罪統計調查報告。與去年同期相比,雖然大部分犯罪種類都呈下降趨勢,但暴力犯罪比去年上升了2.9%。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很高興宣佈,洛杉磯市犯罪率正在往連續十二年下降的路上走。」

與2008年相比,今年除了增加一起縱火案,其他項目的降低比率大多超過40%,尤其是搶劫案,更從2008年的1,251件大幅下降到今年的456件,降幅達63.5%。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2014年上半年,與去年上半年度相比,很高興洛城警局每一分局的犯罪率都在下降。」

與2013年上半年相比,財產犯罪大幅下降了7.0%,幫派犯罪和兇殺案分別減少了13.1%和5.3%。

洛城警局局長 Charles Beck:「過去五年,我們將洛杉磯幫派犯罪降低了52%。」

這讓曾經以幫派活動和命案聞名的洛杉磯整個改頭換面,還有有其他城市派人來此學習取經。

洛城警局局長Charles Beck:「介入處理、預防和聰明囚犯更新改造計劃,這些都減少了幫派犯罪。」

暑假是幫派活動最活躍的時候,但今年市長Garcetti大力推動三項青年暑季工讀計劃,也增列預算部署更多警力在街上巡邏,也許能讓幫派罪犯活動創下新低。

對比今年和去年的資料,十一個項目裏有兩項增長,分別為偷車和重度攻擊。

雖然暴力犯罪比去年上升了2.9%,局長表示原因之一是去年的犯罪率創新低,且今年對此類案件的歸類與定義改成與聯邦一致,所以造成數量變多的現象。

選擇在山谷分局舉行記者會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是上半年度犯罪活動下降最多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