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200畢業生到校抗議欺詐招生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北京科技大學」管莊校區,近200畢業生,畢業兩年未拿到畢業證,8號聚集總校,抗議校方欺詐招生,要求退還學費被拒絕,大批保安驅趕學生,兩名女學生被打傷住院。

受騙學生在網上發帖說:「北京科技大學」管莊校區多個院系,自06年就開始涉及欺詐招生,入學後不額外繳費不發畢業證,額外多收的款項打入私人帳戶。去年有學生上訪,10-12屆的學生簽訂保密協定後退還全部學費。8號09屆的學生到校要求退款,校方以結業為由不予退款。

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師陳兆志先生:「它是分校,借個名的情況、掛個名啊,撈到錢,引起風波,詐騙人,肯定要找到你,學校推卸責任。」

大陸民間教育智庫「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提醒家長和學生,只要不是統招,就不要心存僥倖心理,受騙上當。

大陸「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有些是教育培訓機構,打著高校的旗號,招生詐騙,說可以拿到學位,家長也是相信,所謂的招生詐騙全是計劃外招生,根本就不填志願的,拿不到國家承認的文憑,10年前我們就呼籲過不要相信這個東西,我們希望高校,政府部門去加強監管。」

據了解,校方為了創收,瞄準時下熱門專業,包裝成若干專業,外包給仲介機構,從中牟利。學生上學幾年根本學不到東西,白白浪費了青春。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