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基市長 國民黨力邀 謝國樑:全家都反對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昨(9)日遭國民黨中常會撤銷基隆市長提名,黃景泰今天則表達脫黨參選,將發動5萬人連署支持。另外,國民黨則力邀黨籍立委謝國樑替補參選。

據中央社報導,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遭國民黨中常會撤銷基隆市長提名,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下午將與謝國樑見面,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天也說,謝國樑是非常好的接替人選。

而稍早傳出,副總統吳敦義昨晚也曾透過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的親戚致電勸進,不過,謝國樑的態度堅定,仍然沒有參選意願,而且明天上午將偕妻子搭機飛往英國,與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所率領的訪歐團會合。

據《蘋果日報》引述謝國樑友人的說法指出,謝國樑昨晚在一場餐敘上,因為吳敦義在跑攤時正巧與謝的親戚碰上,便請該親戚致電謝國樑,勸進謝參選基隆市長,但謝的態度堅定,當場回絕。

謝國樑不願參選基隆市長的意志堅定,並透過簡訊告訴媒體,「全家都反對,沒辦法,我會全力輔選」為由,再次拒絕參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