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話 克里強調學術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在北京進行的美中對話進入第二天。在週四(7月10日)的人文交流會議上,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表示,學術自由和新聞自由是中美關係的「驅動者」。美國同時也表達了對中共軟禁了作家唯色的關注。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四在北京,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共同主持了第五輪美中人文交流會議,克里表示,美方堅持維護學術和新聞自由的立場,並期待與中國合作。

美國國務卿克里:「這個夥伴關係將發揮更大潛力,一旦我們明白,學術自由和新聞自由不會阻礙我們兩國人民有更多的交流, 而是驅動者,讓我們在交流中更好的彼此了解。美中關係才能夠成為真正的合作關係,或坦言之,是卓越的成就。」

據悉,就在中美人文交流會議召開前夕,藏族維權作家唯色與丈夫王力雄遭到中共軟禁。美國國務院關注作家唯色與另一位獲得「國際婦女勇氣獎」的安危。

截至目前為止,儘管中共當局尚未對軟禁唯色做出回應。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已因此事件蒙上陰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