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中共軍方再傳驚人消息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幾日,中共軍中震盪不斷。徐才厚落馬後,為盡量降低徐案為武警部隊帶來的衝擊,貴州省武警總隊日前專門就徐案「可能對官兵存在的模糊認識和負面影響」下發通知。接著,中共軍中又爆出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貪被關押,其子郭正鋼夫婦被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

徐才厚案在武警部隊中震盪更大?

7月8日,大陸《貴州日報》報導稱,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後,貴州省武警總隊隨即召開了專題會議,一方面轉達了總政、總部相關文件,另一方面針對官兵可能對徐才厚案件存在的「模糊認識及對官兵心理造成的負面影響衝擊」,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級調查分析部隊官兵思想、「有針對性地教育」。

這則消息引發外界關注,輿論質疑武警官兵究竟存在什麼樣的「模糊認識」?徐案為何會對他們的心理「造成負面影響衝擊」?

目前還不清楚,這是貴州武警總隊的獨自行動,還是武警總隊下發的統一要求。但徐才厚過去一直與薄熙來、周永康關係密切,被外界認為是深涉薄周政變的人物。而且薄周政變依靠的主要武裝力量之一就是武警部隊,因此徐的落馬對武警部隊造成的衝擊,確實可能比對軍隊各大軍區的影響更大。

據大陸媒體披露,當年薄熙來任大連市長及市委書記時,為了拉攏徐才厚,曾給予徐在大連瓦房店的家人很多經商便利。徐升任軍隊要職後,時任遼寧省長後任商務部部長的薄繼續勾結徐才厚,不顧民怨,未經國務院批准,強行用186億巨資修建徐的老家長興島。

徐才厚與周永康關係更是密切。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以來,作為軍中大佬的徐才厚與周永康密切配合,利用中共的軍隊資源,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以謀取暴利。

中共十八大後,北京當局在降級政法委的同時,藉機收回了政法委系統直接指揮、調動武警部隊的權力。

郭伯雄已被關押

就在徐才厚案帶來的震盪尚未平息之際,有香港媒體突然爆出郭伯雄涉貪被關押的消息。據稱,郭伯雄不僅本人已被控制,其子郭正鋼夫婦最近也因涉及相關案件被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報導稱,郭正鋼是中共浙江省當屆省人大代表。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1月20日浙江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當天,當時他坐在主席台上。截至7月9日,郭正鋼的名字仍在浙江省人大官網代表名單之列。

不過,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大陸搜索引擎百度日前突然解禁「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貪已被軟禁」、「被抓內幕」等消息,引發外界特別關注。

據公開的資訊,郭伯雄老巢蘭州軍區的人事近日已出現變動。

據甘肅新聞網7月7日報導,蘭州軍區副政委苗華接替李長才出任蘭州軍區政委。同日,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宣讀了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陞命令,晉陞蘭州軍區副司令員彭勃等3名軍官為中將;晉陞甘肅省軍區參謀長王琦等7名軍官為少將。

外界猜測這些人事變動很可能與郭伯雄目前的處境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