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建在廣西山頂的機場曝光 英媒震驚(組圖)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一座建在中國廣西山頂機場近日被曝光。據報導,這座劈山而建的機場投資8.5億人民幣,讓很多人不理解。

據《每日郵報》7月9日報導,近日,廣西一座機場落成。建築師將幾座山的山頂夷為平地後,建造了長1.4英里(約為2.2公里)的跑道。山頂機場讓抵達此地的旅客感到驚訝和震撼。

據悉,場址的三分之二面積都為填方,平均填方高度35米,最高填方126米。機場建成後,四周為高300米左右的懸崖和深溝。是廣西自治區、河池市的重點工程項目,項目總投資8.5億元,2006年5月批複立項,2008年12月開工建設,2013年底建成。

據報導,預計將於下月正式投入運營。

把機場建到山頂讓很多人不理解,網路上開始紛紛熱議。

8樓遊客:中國的山河還有多少能留下來?

tshwen :山頂建機場,貌似這跑道也只能飛那種商務小飛機,目的應該只有兩種可能吧!一是旅遊區,方便富豪政要們休閑避暑度假;二請參照電影《2012》。

lady7gaga :可惜這風景,可惜這山了。

5樓遊客:總是要別出心裁,勞民傷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