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前主播薛飛:六四若成功 今無須打虎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曾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央視著名主播薛飛,因在「八九民運」時同情學生,後離開央視。近日,他在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談到六四,他說:「學生當時反的是對的,他們的焦點就是反腐敗,如果那個時候把這事杜絕了,哪有現在這麽費勁,還得打大老虎。」訪談引發網友共鳴,但當日即被刪除。

香港《明報》報導,薛飛在接受鳳凰網採訪時談到八九學運,他說:「這個東西不是我個人的歷史,是中國的歷史和北京所有老百姓的歷史。你問任何一個北京老百姓都會告訴你這個歷史,這是大家共同的東西。」他還說:「學生當時反的是對的,他們的焦點就是反腐敗,如果那個時候把這事杜絕了,哪有現在這麽費勁,還得打大老虎。」

不過,這番話當日即被刪除。目前從鳳凰網網頁上只能看到7月9日刊登薛飛現在、過去以及和舊事的系列照片。

1989年6月4日,播報「六四」新聞時,薛飛著黑衣黑領帶出鏡,表情嚴峻沉重。他因此被迅即調離央視《新聞聯播》節目組。1992年,薛飛辭職遠赴匈牙利,2001年回國經商。今年初,他曾出書講述在國外的日子。

薛飛現在中華女子學院播音主持專業任教授。

中共腐敗愈演愈烈

海外媒體報導說,目前,中共內外政治、經濟局勢窘迫,尤其官場嚴重腐敗致使其政權面臨空前危機。中共十八大後,中共高舉反腐大棒,妄圖改變這種窘迫局面而發動「反腐風暴」。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反腐反了多年,越反越腐敗,若不從政改入手,反腐必將會是一場作秀。

《金融時報》發表文章指出,在過去五年裡,超過66萬名中共官員因為腐敗被調查,這在黨政官員中的確代表著相當高的比例。有許多嚴重案件涉及驚人的金錢數額,許多案件涉及到部長級別以上官員。

但是為什麼共產黨越打擊腐敗,大案要案卻越來越多呢?

北京著名人權律師莫少平對《美國之音》表示,真正的反腐防腐,應該從政治體制改革入手。比如說,權力的制衡、分立,司法獨立,言論自由,新聞報導自由等等, 要從這些方面著手去做,才是根本之策。而不是一個簡簡單單中紀委發布一個5年規劃,就可以把反腐防腐徹底解決了。中共腐敗愈演愈烈,它的根還是在政治體制。如果不進行這種政治體制改革,或徹底變革的話,那麼反腐防腐的任務是永遠完不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