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前瞻:德國阿根廷勝算大PK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現在大家都在爭論和猜測,到底決賽上阿根廷德國誰能最終捧起大力神杯,我們為此特別做了一段簡短的分析,請大家來看一看。

1、本屆戰績

本屆世界盃,兩隊一路闖進決賽,阿根廷六戰全勝。

不過多是依賴全隊配合梅西實現絕殺,其中不乏險勝。對手多是黑馬或足壇新貴,唯有荷蘭是世界級勁旅,卻被拖到點球險勝。

德國則是五勝一平。

出現了兩場大比分勝利,都是陣容殘缺不全的葡萄牙和巴西,還有一場平局,雖然如此,也顯示出不俗實力。

從這一點上看,德國略有優勢。

2、歷史戰績

德國18次進入世界盃,3次冠軍,4次亞軍,4次季軍。

阿根廷16次闖入世界盃,2次冠軍,2次亞軍。

歷史戰績上,德國有絕對優勢。

3、球隊狀態

德國半決賽在7月8日結束,而且90分鐘輕鬆結束戰鬥,阿根廷則是在7月9日跟荷蘭鏖戰到120分鐘開外的點球大戰,阿根廷不僅體力消耗大,到7月13日決戰,他們還比德國少休息一天。此外還有幾名球員有疲勞、受傷的狀況。而他們的對手,則是陣容完整、休息充分,從這一點上講,德國以逸待勞,勝算更大。

4、戰力分析

阿根廷防守力量強大,上一場基本防死了本屆盃賽最強大的進攻組合之一,羅本、斯內德和範佩西,連德國主帥勒夫也承認,阿根廷守衛強勁,再加上前場梅西,若迪瑪利亞果然能帶傷堅持上場,那麼攻守兼優的阿根廷,對陣德國戰車,底氣不減。從這一點上看,兩隊勢均力敵。

5、歷史規律

有時規律是很可怕的,歐洲球隊從沒在南美舉起過世界盃。

而且很多偉大球員都是在自己26歲捧起大力神杯的,當今公認的足壇奇才梅西,在剛剛參加本屆盃賽時也是26歲,他是阿根廷人。

也有不少球迷想到,德國狂勝巴西大熱,按規律看,過早進入巔峰的德國恐怕難逃物極必反、月滿則虧的規律。同時,中國也有一句古話:哀兵必勝。鄰居巴西慘敗,阿根廷傳奇球星迪斯蒂法諾在幾日前去世,而且在世巨星梅西只欠一尊大力神杯便可徹底受封球王,他又怎能放棄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呢?勢必卯足了勁跟德國奮力一戰。

從規律上來看,阿根廷有絕對優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