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下半年不該買房的十大城市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2014年上半年,大陸接連爆出樓盤均價下跌的消息。隨著全國樓市調整的深入,一線城市也未能倖免,樓市陷入整體低迷,成交量慘淡。有專家預計,下半年一線城市有可能全部進入降價陣營,高庫存的三四線城市風險增加。

大陸財經網報導說,2014年註定是不平靜的一年,樓市風起雲湧。在經歷了「降價潮」、「房地產泡沫」之後又引來了樓市崩盤。下半年該不該買房?本文整理收集了中國十大最有可能崩盤的城市。

1、東莞:開發商資金緊受銀根緊縮和「酒店業整頓」因素影響,目前一些手上持有酒店、融資公司的東莞開發商的資金鏈受到了較大衝擊。現在很多開發商手上的資金都比較緊。目前東莞已經有多家開發商開始著手調整銷售策略。如果市場進一步惡化,大幅下跌不是沒有可能。

2、陝北神木:該縣依靠煤炭資源先後成為陝西十強縣。然而在煤炭市場低迷,資金鏈短缺背景下,出現大額非法集資案件。多年對煤炭的過度開發導致當地生態環境破壞嚴重。

3、海口:地產泡沫被吹大憑藉房地產發跡的海口曾在1992年遭遇過房地產泡沫經濟,爛尾樓隨處可見。直至今天房地產在海南稅收、固定投資的佔有較高的比例。僅靠房地產業的支撐有可能會遭遇第二次的泡沫經濟。

4、甘肅玉門:聚散皆因石油產量占同期全國總量的90%以上,但如今過度的開採,讓玉門的石油產量由1959年最高的140.62萬噸降至1998年的38萬噸,且環境破壞嚴重。誰還樂意在這裏居住?

5、湖北黃石:礦竭城衰黃石的金礦保有儲量佔全省的88%,鐵礦石保有儲量雖只佔全省儲量的23.7%,但產量居全省第一。可是,第三產業的落後,技術生產能力不足,對資源的依賴性,城市未來的發展充滿隱患。

6、雲南東川:「天南銅都」的困境東川是中國六大產銅基地之一。可是,畢竟經過上千年的開採,礦產資源已瀕臨枯竭,加上東川以銅資源採選為主,其他產業服務於銅礦開採。這種單一的產業結構讓東川經濟發展後繼無力,一損俱損。

7、景德鎮:景德鎮陶瓷曾一度佔據全國產量的20%。然而,靠一種產業支撐的景德鎮,在銷售渠道的分崩離析,南方企業激烈競爭下,已經走上衰落之路。

8、長春:中國的底特律汽車產業佔全市經濟總量70%的中國汽車城長春,以生產汽車零部件為主,一直試圖複製底特律的輝煌。金融危機讓這個「一業獨大」的汽車城遭遇寒冬,也暴露高速增長背後產業結構單一,產業鏈短等種種問題。

9、溫州:勞動力密集型產業的絕路近10年來,溫州本地現有工業企業和整體外遷企業對外累計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企業借貸資金鏈斷缺,企業主選擇倉惶出逃,溫州危機震驚中國。這次危機折射出溫州製造業和商貿業結構的單一,調整緩慢,企業規模偏小、競爭力低。

10、鐵嶺:人口增長停滯遼寧鐵嶺新城目前來說房價上並不貴,甚至對很多人來說可以用很低來形容,大多數的樓盤均價在3,000到4,000元每平米,還有很多樓盤價格低於3,000元每平米。如此低廉的價格卻吸引不到住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鐵嶺新區人口導入低於預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