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舞大媽「轉行」 每晚暴走7公里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在中國大陸,有一批愛跳「跳廣場舞」的廣場大媽,之前把廣場舞跳到盧浮宮,引發爭議,最近又在國內爆出新的驚人之舉。江蘇徐州的廣場大媽們目前「轉行」,成為「暴走族」,讓周圍的居民和交通困擾不已。請看報導。

10號,大陸媒體報導,每晚七點半,原本冷清的徐州雲龍湖珠山景區就開始熱鬧起來,很多由跳廣場舞「轉行」的暴走族,組成大大小小的方陣,三人一排,統一著裝,伴隨著廣場舞音樂,開始一小時暴走7公里的活動。據說,參加的人數高達上萬人。

徐州雲龍湖附近居民:「有暴走的,每天7點多鍾開始,噪音擾民。」

徐州居民黃先生:「對居民生活有影響,並且他們這麼多人,對這個交通有影響。0026像這樣大的,國內還是比較少的,比較少見的。」

據了解,在這批暴走族中,很多人都是跳廣場舞的,在暴走結束後,會回到廣場繼續跳舞。

大陸知名博客作者劉逸明:「想鍛練身體還是有很多其他的可以選擇的方式,即使是在室內,我覺得也可以鍛練身體,不一定要成群結隊的暴走干擾他人。」

大陸知名博客作者劉逸明認為,大陸居民上街暴走、跳廣場舞,不僅僅是她們自身的問題,也說明中共政府每年收繳大量的稅收,根本就沒有用於改善大陸民眾的體育設施,所以才有這樣的問題出現。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