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7月11日財經速瞄

葡萄牙銀行傳危機 CNN:不需擔心

葡萄牙資產最大的上市銀行聖靈銀行(Banco Espirito Santo),其母公司聖靈集團傳出債務違約,引發國際投資人質疑葡萄牙的財政穩定度,動搖投資人對歐元區的信心。不過CNN Money分析指出,聖靈集團違約的影響範圍有限,並且歐洲與葡萄牙也都擁有整合應變的能力,不需過度擔心。

App Store上線6週年 營收驚人

7月11日是蘋果公司的App Store推出6週年的日子,從2008上線以來,目前App Store已經有超過120萬種手機應用程序提供下載,銷售金額纍積將近300億美元。市調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指出,2020年以前,App Store的銷售金額可望突破1000億美元。

App市場競爭激烈 蘋果獲利大贏家

隨著智能手機普及,各家廠商也紛紛推出手機app商店,但目前以蘋果App Store和谷歌Play Store規模最大。Play Store擁有150萬種app,數量最多﹔但蘋果卻獲利最高,去年app開發者在App Store的獲利,比在Play Store賺的多2倍以上。主因在於蘋果的用戶多數經濟能力較佳,比較有意願花錢購買app。

富國銀行Q2財報出爐 獲利符合預期

美國富國銀行週五公布財報,雖然第二季營收下降為211億美元,但仍然高於市場預期﹔獲利也增加到57.3億美元,平均每股獲利1.01美元。繼富國銀行之後,美國各大銀行的第二季財報也將紛紛出爐,各界都將藉此觀察美國經濟的實際體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