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所遊民有增無減 社區擔憂安全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被改建為收容所,引起社區居民的反對,在6月30號舉行公聽會後,居民們發現前來入住的遊民有增無減,更加擔憂社區的安全。請看詳細報導。

公聽會過後的10天內,泛美酒店改造的收容所一直在加快入住遊民,每天都有20多戶,估計下週就會住滿200多戶,達到600多人。附近商家抱怨近期經常有遊民到店裡騷擾,影響生意。

高星西餅店經理馮先生:「那個遊民進入我們麵包店,問我們要錢,用我們店洗手間,對我們生意很不好。很多客人覺得不安全,所以不想過來買東西,坐著喝咖啡啊,就是沒有那個安全感。」

店裡的女員工對於這些現象也有同感。而且對於自己和親友晚上下班也感到不安全。

高星西餅店員工楊小姐:「之前很少有穿著邋遢的人來討吃的,但現在有了很多很多,還有的進來拿了麵包坐在那兒吃,也沒有付錢。不止是我,還有我的朋友,我的姐姐、父母都在附近工作,都是晚上的,就覺得自己一個人回家不安全。」

對此,社區居民希望政府要拿出措施,防止社區治安出現問題。

社區居民馬先生:「我住在艾姆赫斯特已經有三十年了,我們希望政府在安全方面、警力方面應該注重一點,要注意如果有甚麼事情發生,警方反應要快。」

據悉,社區居民計劃舉行系列抗議活動,8月將在艾姆赫斯特醫院部再次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唐誠、衛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