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郭伯雄傳被抓 中宣部狂刪留言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7月11日,突然傳出中共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被扣查」的消息,令外界似乎感到有些意外。據京城消息透露,中共中宣部隨後下令,將網上包括賈慶林和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等消息悉數刪除。

日前,多名大陸媒體人在微博上披露,有體制內高層人士告知,賈慶林已被中共當局抓捕。

曾經被指捲入1999年賴昌星的廈門遠華走私大案的賈慶林,自去年退休後,據傳已搬出北京,定居河北省會石家莊。京城耳語稱,10日凌晨,賈被有「御林軍」之稱的第38集團軍軍人帶走,關押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但傳聞未獲中共當局的證實。

被指與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關係密切的賈慶林,1985年與習近平同時空降福建,賈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習則任廈門市副市長。1993年,賈升任福建省委書記,習則升任福州市委書記,兩人以上下級關係共事3年,直至1996年賈調任北京市長。賈從北京市長到市委書記,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再升常委執掌全國政協10年之久。

賈慶林被抓的消息傳出後,加上前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同樣傳出被查的消息,網上立刻炸鍋,揣測紛紛。網上留言:「你懂得」下一步要查誰了吧?

香港《明報》報導說,正當外界關注何時會宣布羽翼已被剪盡的「大老虎」周永康的消息之際,京城突然傳出賈慶林「被扣查」的消息,令人震撼。但京城消息透露,中共中宣部11日已下令,將網上包括賈慶林和郭伯雄被查等消息悉數刪除。

外界指出,中共中宣部的下令反而間接證實了這一傳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