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松露節 珍稀美食大衆化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來自歐洲的珍稀美食松露在澳洲找到了它的新家。澳大利亞珀斯第二屆費裏曼特市松露節於7月6日舉行。各種各樣的日常松露食品吸引了衆多松露愛好者前來品嚐這難的一見的美味佳餚。

7月6日,珀斯弗里曼特市舉行第二屆松露節。這次節日的主題是爲了展示松露這一珍稀美食的多樣性,以及使其成爲日常烹飪的一部分。

松露原產於歐洲,十幾年前松露愛好者開始在澳洲培植黑松露,並取得成功。 近幾年隨著澳洲松露產量的增加,其逐漸成爲澳洲人青睞的食材。不久的將來,松露或可成爲大衆食品。

Great Southern Truffle CEO Adam Wilson:「歐洲野生松露比澳洲培植的要小的多,因爲他們不澆水。在澳洲我們澆水培植,生長出來的松露有這麼大尺寸的,這比歐洲一般的松露要大的多。」

松露有一種濃烈的香味,有人形容它的氣味帶有泥土,蘑菇和水果烤焦的味道。

Great Southern Truffle CEO Adam Wilson:「現在很多廚師開始學習如何使用松露,越來越多的人希望食用松露。我們非常幸運,因爲澳洲產的松露香味濃烈。」

儘管松露貴如黃金,但新鮮松露只有兩個星期的保質期。兩星期後,如果還未食用,松露就開始黴變。

本次松露節上的松露展品有松露油,松露酒,松露餡餅, 松露乳酪等多個品種。其中最受大衆喜愛的是松露意粉,松露煎蛋和松露三明治。

新唐人記者李新宇、楚雲飛澳大利亞珀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