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遞解 亞裔婦女中心協助申請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本臺此前報導,幼年非法來美的暫緩遞解項目今年九月到期,可申請延期。紐約亞裔婦女中心(NYAWC)最近得到市青年社區發展局(DYCD)的5萬美元資金,可以為這類申請提供免費法律援助。

未成年時非法入境的暫緩遞解項目(DACA),允許申請人在美合法居留兩年,得到工卡、社安卡,還能申請駕照。全美有50萬人獲益。韓裔青年Young Kim因此能夠留在美國,並為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工作。

暫緩遞解受益人Young Kim:「申請這個項目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

亞裔婦女中心將利用這筆資金為60名申請者提供法律諮詢,幫助至少24人申請,為他們支付465美元的申請費。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鵬(Larry Lee):「可以幫助付申請費,更重要的是提供法律諮詢。我們是免費服務。」

數據顯示,紐約至少有1萬9千名符合條件的亞裔沒有申請。與經濟條件有關,也有人擔心會影響家人。

亞裔婦女中心‭「暫緩遞解」協調人Gillian Kosinski:「遞解的風險是有,畢竟你給出自己的信息,但風險很小。為了保險要做法律諮詢,如果真有問題,律師會提醒你。」

亞裔婦女中心還可以幫助申請者獲得其他相關的社會服務。如果幼年被虐待或是犯罪的受害人,可能有資格獲得U簽證或T簽證。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