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包一樓搬到五樓 搬運工熱死樓梯間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一名43歲王姓臨時搬運工,前天(7/10)下午工作時從1樓搬運沙包至5樓,疑因天氣太熱,出現頭暈、嘔吐等中暑症狀,警消趕抵將他送醫,途中失去呼吸心跳,急救2小時後不治。消防員初判,頭暈、嘔吐、抽搐是熱衰竭、中暑的症狀,不排除王某因天氣太熱而中暑。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永和民樂街某公寓5樓進行裝修工程,王某是臨時派遣工,負責搬運沙包。前天上午8時,王某剛上班就不斷「喘氣」,神情很難過,2名同事見他不舒服,不斷叫他去休息,但他撐到11點,才至巷口的土地公廟休息、吃午飯。

下午1時,王某與同事再度上工,同事們見他臉色還是不佳,勸他「不舒服就繼續休息吧」,但王某為了薪水仍堅持工作。未料,下午2時許,王某不支倒地,趴在1樓往2樓的樓梯。警消趕抵,見王某呼吸微弱,身體稍微抽搐,趕緊將他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急救,但仍不治。

醫院說,據友人描述,王某死前有抽筋、體溫過高現象,有可能是中暑,但也有其他疾病會造成類似徵狀,因患者到院前死亡,無法聽取患者自述病狀,且缺乏患者病史資料,院方無法確認是否為中暑導致。

胞兄悲痛地向警方表示,弟弟3年前出車禍,但身體沒有太大問題,突然送命,他和母親都很意外。

檢警昨天相驗,法醫無法明確判定死因,不排除日後解剖釐清;至於勞資雙方相關責任歸屬,將由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調查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