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慶林子18大後逃澳洲 六千億萬富豪外逃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編者按:7月11號,多名大陸媒體人在網路披露,經體制內高層人士證實,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被抓,不過,相關帖子和評論很快都被刪除。以下為新唐人之前關於賈慶林案情的報導。

【新唐人2013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18大上任后,掀起反腐風潮,同時引發一連串的中共貪官拋售豪宅和攜款出逃的現象。

據《博訊網》報導,現任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兒子——賈建國,已經在18大后帶頭出逃澳大利亞。

萨斯期间,就曾有消息爆出贾庆林的两儿子贾建国、贾卫国在2003年4月23日携妻儿乘国航班机离开北京前往悉尼逃避。而贾建国一家都已經是澳大利亞公民。

另外,報導還引述相關消息稱,全國政協委員、資產達到數十億美金的張宏偉在從深圳向香港遞交出境手續時被告知,護照有問題需要回北京從新辦理。張宏偉無奈只好打道回府,悄悄溜回老家哈爾濱。近期在網上爆出擁有上億資產的哈爾濱市公安局長石峽,為張宏偉辦理了多本假護照,張宏偉正在向中俄邊境竄逃。

博訊的報導還說,在公安部邊境管理局的紅色警報名單上共計有6000多位有問題的億萬富豪出逃,已接近四分之一。

據香港《爭鳴》雜誌引述中共中紀委于去年12月13日通報的「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稱,僅2012年最後兩個月就被貪官捲走240億美元等值外幣,資產流失嚴重程度可見一斑。18大後,9個省、直轄市的官員及家屬提取外幣情況嚴重,其中廣東最高,近18億美元,最低的也有近4億美元。

中紀委通報還稱,18大以後不到兩個月,各地官員因恐懼公布財產,急於拋售豪宅、別墅,在45個大中城市中以廣州、上海、北京等地最為嚴重,連居末位的福州和濟南也分別有超過1200套售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