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被公佈當天 習近平另一重大舉動揭曉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7月11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當天下午頒發軍銜命令狀,晉陞4名中共軍官為上將,其中3人屬於破例晉陞。外界指出,這表明在徐才厚案後習近平再次極力控制軍中權力。

7月11日,中共軍報通過微博發布消息稱,中共軍委11日下午在北京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

消息稱,晉銜儀式由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的。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宣讀了6月30日習近平向4名晉陞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這4名軍官是:中共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廣州軍區政委魏亮。

公開資料顯示,戚建國於2010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2012年10月任中共副總參謀長;王教成於2009年7月晉陞為中將軍銜,2012年10月任瀋陽軍區司令員;褚益民於2008年晉陞為中將軍銜,2010年12月任瀋陽軍區政委;魏亮於2010年7月晉陞為中將軍銜,2012年10月任廣州軍區政委。

按照中共軍隊中將要出任正大軍區職務兩年才能晉陞上將的規矩,戚建國、王教成和魏亮出任正大軍區職務還不到兩年,這一次是屬於破例晉陞。

據統計,習近平上任後已經提拔了11名上將。此前,2012年11月23日,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將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晉陞為上將。

2013年7月31日,習近平又晉陞6名上將,包括: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總裝備部政治委員王洪堯、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孫思敬、北京軍區政治委員劉福連、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和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

6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宣布開除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黨籍,並將其犯罪線索移交中共軍事檢察機關處理。7月3日,有媒體披露,徐才厚的4名秘書以及數十名高級將領已被調查。

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的落馬使江派在軍中的殘餘勢力深受打擊。

同日,習近平親信苗華升任蘭州軍區政治委員。而之前與徐才厚同是江派軍頭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就曾在蘭州軍區前後工作長達10年。

近日,還有港台媒體報導「郭伯雄已被關押秦城監獄」這一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與此同時,大陸搜索引擎百度解禁「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貪已被軟禁」、「被抓內幕」等消息。

外界分析,在徐才厚落馬的當天,習近平即簽署了晉陞4名上將軍銜的命令,表明習近平正在通過提拔自己的人馬,極力籠絡軍心,應對可能出現的動蕩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