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個恐怖廢棄遊樂園 中台均上榜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訊】英國Metro報7月11日評選出全球最恐怖的11個廢棄的遊樂園,其中台灣的亞哥花園和中國的仙境樂園均榜上有名。

1. 美國北卡州的奧茲國(Land of Oz)

奧茲國是根據童話故事《綠野仙蹤》打造的一個仿仙境王國,由Grover Robbins在北卡州的櫸木山(Beech Mountain)渡假中心附近建造。

樂園自1970年開業,但10年後的1980年就宣告關閉。從此,這裡成了野生動物的歡樂世界。

2. 日本格列佛王國(Gulliver’s Kingdom)

日本格列佛王國根據Jonathan Swift的小說《格列佛游記》創造,在富士山附近的青木原建造的。但自2001年之後,這裡除了風雨之外,光顧的只有蟲鳥等。

公園被關閉的原因眾說紛紜。有的說,這裡靠近製造1995年東京毒氣案的奧姆真理教總部,日本著名的「自殺森林」;也有的說這裡經營不善。

3. 中國北京的仙境樂園(Wonderland Amusement Park)

北京仙境樂園從未開業過。1995年前後,北京當局宣布將建設全亞洲最大的遊樂園,於是這個爛尾的三國城,變成了仙境樂園。

不過1998年,尚未完工的仙境樂園再度爛尾,成了探險者的樂園。

北京仙境樂園位於昌平陳莊村,2013年4月起,這裡被拆除。

4. 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普里皮雅主題樂園

1986年,一場核泄漏,讓這片當時屬於前蘇聯的土地成了鬼城,幸存的人們,約有數十萬陸續罹患各種怪病離世。28年過去了,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泄漏的遺害,在當地仍然處處可見。

5. 美國加州多洛雷斯水上樂園(Lake Dolores Water park)

多洛雷斯水上樂園曾經陪伴兩代美國人長大。這裡從1962年5月開始營業,但2004年夏天關門。

1970年代、80年代,這裡在南加州,如同沙漠中的一片綠洲,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遊玩,但之後逐漸沒落。

1995年起,公園曾歷經多次改建、轉讓等,但均以更失敗告終,並最終於2004年夏天關閉。

6. 比利時達皮帕克遊樂園(Dadipark)

1950年,這座位於比利時西北部的遊樂園開業了。曾經,這裡是附近的荷蘭、比利時、法國家庭最喜歡帶孩子遊玩的地方。

2000年,這裡發生了一次嚴重事故,從此公園門可羅雀。2002年關閉時,公園方面曾表示,將重新裝修後再開業,但至今,公園仍保持荒廢時的樣子。

7. 英國凱姆洛特主題樂園(Camelot Theme Park)

1983年開放營業的英國凱姆洛特主題樂園,在2012年關閉。公園是依照著名傳奇凱姆洛特建造的。

8. 台灣台中亞哥花園

位於台中大坑的亞哥花園,曾經以鐳射水舞吸引大批台灣人前去遊玩。1999年921大地震後,這裡宣布關閉。

9.美國新奧爾良六旗主題樂園(Six Flags New Orleans)

新奧爾良的六旗2000年建成,2002年被娛樂集團六旗收購。不料,2005年的一場颶風帶來的水災,讓這裡成了一片廢棄的失樂園。



10.德國柏林狂歡主題樂園(Spreepark)

1969年就營業的這座主題公園,是當時東德唯一的一所常年營業的樂園。1989年,柏林牆被推倒後,這裡更名為柏林Spreepark。

1999年,樂園出現財務危機;2001年,宣布資不抵債;2002年,園方將6個最吸引遊客的遊樂設施拆下來,運往秘魯首都利馬。

11.英國夢鄉樂園(Dreamland)

1870年,這個樂園開業了,當時的名字叫做「Hall-by-the-Sea」。1920年,這裡正式更名為夢鄉樂園。2003年,公園宣布關閉。

12.美國阿肯色州多哥帕奇主題樂園(Dogpatc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