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創作教學 藝術社區紮根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353)台灣彰化的一所文教基金會連續四個星期天,請陶藝家來給社區民眾上課,教大家捏陶,希望讓陶藝生活化,豐富民眾的生活。

陶藝家李淳雄:「推前面一點再回來,推前面一點再回來。」

左捏捏,又捏捏,小朋友們玩起陶來有模有樣,高興心情全寫在臉上,這裡最小的只有八歲,年紀最大的是70歲,不論老的小的,每一個人都專注的在他們的創作上。

70歲體驗社區居民林先生:「老人孩子心,很有趣。」

小朋友:「適當的力道,才能做出完美的作品。」

看看這只大嘴鳥、小鴨、蝸牛或是昆蟲,都是小朋友們剛做好的作品,甚至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親子一同玩捏陶。

體驗民眾蕭小姐:「他們覺得很好玩,來這邊可以訓練自己的手腦並用。」

小朋友:「我就是把老師,剛老師教的那兩種鳥,牠們的作息合在一起,就變成這種鳥了。」

原來這是由彰化一家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陶藝教學計劃,請來一些有多年陶藝創作經驗的在地陶藝家進駐社區,現場教民眾捏陶,希望讓藝術生活化。

拓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加入藝術的素材,應該可以有更大的成長,或者說不定可以成為他們文創的產業。」

社區農場主人李忠孝:「未來在美化社區,或者是地方特色,我們會做這方面的考量,然後做一個設計。」

透過手把手教學,讓藝術創作向社區紮根,讓玩陶不僅是樂趣,也能活化社區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