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可可農夫婦 研發可可新吃法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353)可可一般給人的印象是好喝、香甜的飲料。台灣屏東的可可農,賴錫賢、徐嘉蕙夫婦,將自家的檳榔園改種可可,還研發出各種不同的可可產品,成為當地的特色料理。

香濃的可可咖哩淋在白飯上,滿滿快溢出來的濃稠湯汁,令人食慾大開。

民眾莊蕙伃:「跟外面的咖哩飯比起來不太一樣,會比較濃一點還滿香的。」

民眾歐陽英:「咖哩味很重,它好像巧克力提升了,它的咖理的味道。」

業者徐嘉蕙:「利用巧克力這項我們自己生產的產品,製作的方式就是,一整鍋的咖哩,要起鍋之前,把整塊巧克力放進去咖哩裡面,融化之後就可以熄火了。」

可可豆的種子剝皮後可以用來泡可可茶,還可製成松露巧克力,這都是可可農賴錫賢自家研發的可可新產品。

民眾潘明山:「非常棒,比我在外面吃的巧克力完全不一樣,因為他現磨的,就是說它的味道比較濃。」

可可農賴錫賢:「是要把那個種皮剝掉,我們是要把這個剝掉,它的種籽,這個皮的部分,我們可以喝到可可茶,它用這個果膠,整個包覆的果膠跟種皮在裡面,你吃果膠就好。」

民眾歐陽英:「就是很奇妙的感覺,甜甜的酸酸的,然後不知道它為甚麼做出來是巧克力。」

賴錫賢夫婦將家裏佈置成一個開放交流的平臺,將創新研發的可可料理,與更多人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