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統 莫斯科園林花卉藝術節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說到傳統文化,我們去莫斯科的世界園林花卉藝術節上去看看,俄羅斯的園藝師們正努力回歸傳統。

2014年是俄羅斯文化年,因此今年在莫斯科舉辦的世界園林花卉藝術節的主題,也緊緊圍繞回歸俄羅斯傳統。

展覽策劃人雷娜塔•雅科夫列夫:「我們希望展現俄羅斯園林的起源,它的形成和發展。俄羅斯的花園總是體現某種特色,有時是鄉村特色,有時是義大利的經典。」

今年主要的庭院設計趨勢,是回歸鄉村風格,沒有平滑的小路和整齊的花園作裝飾,取而代之的是野花,白菜和紡車。

園林設計師維多利亞•盧迪克:「這個設計有深意,安靜、舒適,還有些有趣。有助於安撫人們的情緒。我們已經建好的花園引來了很多大黃蜂和小鳥。」

在經歷了共產黨的革命之後,許多俄羅斯傳統都已經遺失或者被淡忘,而如今的新一代設計師們正努力找回曾經的傳統。

遊人:「很簡單的反映了俄羅斯精神,我女兒頭一次看到紡車,這些小豬很漂亮。」

遊人:「繽紛的色彩,很亮麗,充滿自然的和諧。」

古代鄉村形象「是俄羅斯園林設計的主要趨勢,在大革命之後,這些傳統正在積極復興。

新唐人記者奧珊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