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芮成鋼與家人利用採訪資源牟利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日前,中共央視財經頻道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和另一名製片人被檢察機關帶走,引發海內外媒體的關注與跟進報導。日前,有台灣媒體引述央視內部消息稱,芮成鋼及其家人成立了公關公司,利用採訪資源牟利之事可能已東窗事發。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央視經濟頻道多位工作人員稱,央視內部對芮成鋼被帶走並不知情。芮成鋼在《經濟信息聯播》直播前突然失聯,「一直打電話都沒有打通,以至於話筒都沒來得及撤。」

目前尚不清楚芮成鋼是被調查,還是協助調查。但央視內部有傳聞,稱芮成鋼及其家人成立了公關公司,利用採訪資源牟利。而且,芮成鋼與此前被立案偵查的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關係緊密,因此,芮成鋼被檢方帶走很容易引人聯想。

據公開的資訊,6月1日,最高檢通報,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涉嫌受賄罪,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6月6日,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傑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其同時擔任財經頻道運營組財務總管;王世傑被帶走後,財經頻道還有一位年輕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編導也被帶走。

當時,外界已經出現了芮成鋼被調查的消息。6月3日,其助理向媒體做出回應,否認遭調查,稱網上的傳聞都是虛假消息。

兩個月來,芮成鋼在擔任每晚《經濟信息聯播》直播前,都會在實名微博發布消息,「直播見,朋友們」,但從11日起,芮成鋼沒有再更新微博。最新一條微博也鎖定了在10日晚的「直播見」。

芮成鋼被稱「能量很大」 或存在經濟問題

據了解,2003年央視經濟頻道改版,原本任職于央視九套(英語頻道)的芮成鋼被當時二套的製片人王利芬相中,借調到二套主持新欄目《全球資訊榜》。

2005年,郭振璽開始執掌央視財經頻道。2008年,芮成鋼加盟財經頻道后,郭振璽便一直力捧芮。芮成鋼一躍成為央視財經頻道的當家小生,開始主持《經濟信息聯播》、《經濟半小時》、《環球財經連線》三檔王牌欄目。

2008年年初,錢曦與郭振璽(央視財經頻道總監)、芮成鋼等6人赴瑞士採訪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只有芮成鋼一人持有採訪證。他動用了先前在耶魯大學多年積累的人脈,採訪到了多位國際政要,一時間芮成鋼聲名鵲起。

2010年9月初,《環球財經連線》周末子欄目《領導者》開播,其前身為《芮成鋼專訪》。2011年,財經頻道更是開辦了以芮成鋼名字命名的欄目《兩會芮觀察》。芮成鋼受力捧的程度中可窺一斑。

出名後的芮成鋼開始密集出書。三年內,他連續出版了《30而勵》、《虛實之間》兩本自傳性質圖書,也是目前央視出書頻率最密集、年紀最輕的主持人。

據陸媒報導,一位央視財經頻道的內部人員向澎湃新聞透露,「芮成鋼為人高傲,與領導關係不錯,但跟普通工作人員關係很遠,見面也不打招呼。」

還有央視內部人士透露,央視財經頻道內部傳聞,芮成鋼的家人成立了一個公關公司,芮成鋼的部分高端訪談對象,包括外國國家元首和高官,其來華行程、見哪些官員、做什麼宣傳,包括上多少分鐘央視,都明碼標價。

該消息人士稱:「芮成鋼認識很多高官,能量很大。」

網友辣評集錦

杜鳳友:#芮成鋼被查# 我一點都不奇怪,聽說一段時間以來,央視被約談的主持人和記者數以百計,但真正犯事的好像女的多,無非是因為財和色罷工了,芮成鋼被查不過是郭和李拔出蘿蔔帶出泥而已,凡事有果必有因,我們就不評論了。

新浪安徽:【傳其利用採訪資源牟利來】據央視內部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鋼與此前被立案偵查的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關係緊密,其被檢方帶走也可能與自身經濟問題有關。央視內部傳聞稱,芮成鋼及其家人成立了公關公司,利用採訪資源牟利。男神神話破滅!?

陳瑾涵:#芮成鋼被查#江湖傳言芮成鋼及家人開了個公關公司,利用採訪資源牟利,明碼標價上訪談,如果這是真的,央視絕不止一個芮成鋼……

@李敖時評: 托馬斯潘恩說:一個人,如果極力宣揚他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那他就是做好了干任何壞事的準備。

翁濤v:芮成鋼,一個在美國受高等教育的年青人,一個被美中關係委選為「美中傑出青年」的年青人。一個曾獲「全球明日精英」等國際稱號的年青人。按理他比誰都明白西方民主憲政的優越性,但他卻成了一個擁護專政體制的「偉大愛國」青年。他的無恥直接誤導了一大群盲從的年青人,這是他最可恨之處。相對於腐敗更可恨.

及時語莊語:#芮成鋼被查# 從大量事實可以說明,「特權」是腐敗的發源地,「特權」越大,滋生腐敗的概率越大,沒有「特權」,腐敗就象放個「屁」,一臭而過!所以,把權力放在陽光下運行,是把「特權」關進籠子的首要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