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名論文風波 蔣偉寧:和陳震遠僅打過2次招呼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訊】疑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論文造假風波,蔣偉寧昨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與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不認識、不認得」說法。不過,包括《自由時報》和《蘋果日報》都直接稱蔣偉寧公然說謊,指兩人至少從2001年起,就有多篇論文共同掛名,不可能不認識。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再度要求蔣偉寧盡快再次對外說明。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陳震遠的胞弟陳震武也到場。

江宜樺促儘快說明

蔣偉寧未直接回應說謊指控,僅透過教育部主祕王作臺澄清,陳震遠從來不是蔣偉寧研究團隊成員,與陳震遠在公、私上都沒有往來,但陳震遠的雙胞胎弟弟陳震武,曾是蔣偉寧指導的研究生,表現優秀,1年後就直攻博士班,並於2004年畢業。

王作臺表示,蔣偉寧過去確實見過陳震遠,但僅短暫寒暄,應以「不熟識」來形容兩人的關係較恰當。

針對媒體報導蔣偉寧涉入論文偽造風波,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3)日再度要求蔣偉寧,在最短的時間內備妥資料,儘快對外詳細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表示,蔣偉寧沒有提出請辭。

蔣:和陳震遠僅打過2次招呼

蔣偉寧在記者會上說,和陳震遠只見過兩次面,一次是陳震武畢業典禮,陳震遠來參加,另一次是在高雄參加研討會,陳震武兄弟也有參加,因此有碰面打招呼,兩人僅見過兩次面,只是打招呼的程度。

陳震武也表示,老師(指蔣偉寧)並不認識哥哥陳震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