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憂鬱症 社區呼籲多方關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孩子在最親近的人罹患癌症、離世、或感到壓力大時,更容易產生憂鬱症。這種心理疾病發生的早期人們並不容易發覺它,但是它是可以治療的。近日,新美國媒體在舊金山呼籲關注加州青少年心理健康

「小時候我會問我自己,我愛自己的朋友,那我愛我的媽嗎?我自言到,我不理睬她,我想那一定錯了,我要找人交談,找人幫我,我不需要這樣,我想要開心,我想見人,我不想自己在家。」

出生在舊金山非傳統家庭,今年19歲的華裔學生雷蓮花,曾患上憂鬱症多年。因語言和文化的差異,她無法和母親溝通與交流。經社工的幫助,她花了六年時間走出憂鬱。

由美國新媒體在舊金山舉辦的「打破沉默」研討會上,介紹了憂鬱症的特點和相關治療方法,呼籲社區老師與家長都來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露西爾•帕卡德兒童健康基金會Lucile Packard Foundation for Children’s Health數據經理Regan Foust表示:「有數據顯示,心理健康是個普遍問題,我們應該更多的來談論它。」

來自不同社區的多名學生,分享了他們走出憂鬱的過程。

「我是較聽話的,但兒時的我比較容易發火,在撫養我長大期間,對她來說有很多挫折,對我來說,我一直愛我的媽媽,但有時我也會恨她。」「有我的中文社工幫助,並解釋給我聽,有很大的幫助。」

青年心靈宣傳項目執行董事Patrick Gardner表示,作為父母要想幫助自己的孩子走出憂鬱,需要改變談話方式,願意與他們交談並傾聽他們的心聲。

「你要做的是建立一個社區或團隊,起到後援作用,當有需求的任何時候能馬上跟上。」

當你發現自己或身邊的人變得無精打採、急躁不安、對從前感興趣的活動失去了興趣的話,你可要注意了。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