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良臣:揪西方腐敗的司馬昭之心

妄圖拉西方國家「下水」

中紀委網站六月十六日刊發中國監察學會秘書處趙林文章,專談西方腐敗問題。看到中國反出這麼多腐敗,用得著「層出不窮」這樣個成語,不能總讓西方「敵對勢力」看笑話,也要好好找找他們的腐敗,最好能讓對方笑不起來。

無奈的是,相對中國的腐敗,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的具體事例實在太少。在這個星球上,美國這個國家的國民就是個異類,他們也愛國,可他們跟中國人的愛國有很大的不同,他們把批評國家看作愛國,可以肆無忌憚地批評他們的政府和總統。

由於具體事例不夠多的緣故,有些人就乾脆跑到他們虛構的影視作品中去找。既然「西方發達國家在國際社會上向來以『廉潔國家』自居」,那我就偏偏找一些出來給世人看;再不,我還會說西方發達國家的「本質」不好。作者透過西方發達國家的腐敗現象,又看到了什麼本質呢?透過中國這種腐敗現象,看到的又是什麼本質呢?總不能說西方國家那種「錙銖必計」的腐敗現象的本質比中國這種遍地腐敗的本質要壞得多吧?說一個小偷比一個強盜的本質還要壞,恐怕這個世上沒有誰會相信你的神話。

不僅如此,瀏覽了中紀委網站這篇文章,倒令我回憶起今年二月初,中紀委研究室還公開告訴世人,說中國的問題是「體制障礙是最大的障礙,機制缺陷是根本的缺陷」。本人當時即作文指出,中國問題說白了,就是中國社會制度問題。然而,這才幾個月自己說過的話怎麼就忘到腦後,反而把西方國家的腐敗現象又說成是「本質」問題了呢?什麼時候聽美國議會對外界宣佈,美國的問題是美國體制不好?如果說美國的體制不好,人民完全有權利上街示威遊行要求改變體制。

自然,如果西方發達國家確實腐敗,那是沒有人護著的──那裡的民眾不會護著,我們這些作為老外的中國人更不會替他們護著。關鍵問題是:一,中國腐敗已經像水銀瀉地,無孔不入,雖然不能說「無官不貪」,卻可以說「貪官遍地」,而西方發達國家的腐敗如果按官員比例,也不知要比中國低多少倍;二,現在所謂「揪」西方發達國家的腐敗,不僅動機不純,而且非常醜陋,很有點「拉人陪綁」的意味。按照有些人的觀點和邏輯,即是不要只看中國腐敗,其實這個世界上哪個國家都腐敗,只是某些國家比中國腐敗得好一些罷了,因此,中國的百姓們,你們還是要愛國,還是要擁護黨和政府才對。

中國腐敗列世界前茅

其實,在今天這樣一個信息時代,任何一個國家的腐敗問題都不是能藏得住掖得了的。西方發達國家有多腐敗,中國人知道;中國政府官員以及整個社會有多腐敗,中國人更知道。西方發達國家也許確實「並不像他們所標榜的那麼清廉」,但再怎麼不清廉,也要好於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如果再賭氣地說「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的腐敗問題依然普遍」,那就真的會讓這些「敵對勢力」取笑了。前段時間網上流傳的段子說,自己連褲子都沒有,卻笑別人褲子的拉鏈沒拉好。換言之,如果說「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的腐敗問題依然普遍」,那麼請問中紀委,請問作者趙林,中國社會的腐敗問題應該用個什麼說法更恰當呢?總不能睜眼瞎說西方發達國家的腐敗比中國還嚴重吧──就算你們要造謠,也還得要這個世界相信啊。

那麼,中國到底有多腐敗呢?要瞭解這一點不難,有關這方面的「段子」二十年前就有了,而且很多中國人張嘴就能來:「開會別往台上看,台上全是貪污犯。」「挨個殺有冤枉的,隔個殺有漏網的。」很難相信西方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也會有這樣的段子。

中國人其實是最愛國的。在這樣一群人面前,即使這個國家有十分不好,他們也只相信說有三、五分;同樣,中國也還有一群自稱很愛國者,即使這個國家只有三分的好,他們也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地告訴你說有八分甚至十分。可不管你如何愛國,西方發達國家(特別是那個被一些人仇視的美國)是否腐敗,腐敗有多嚴重,在言論、新聞、出版自由的社會,在他們公開的媒體上就能瞭解個大概。只有在那些言論、新聞、出版不自由的國家,才需要「研究」,需要中央派巡視組,甚至需要國家一把手痛下決心。

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很多方面的排名總是那麼靠後,唯有這官員腐敗一項,總是名列前茅!

文章來源:《爭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