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德國戰車的決賽軌跡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世界盃專題報導,我是李大宇。今天是巴西世界盃的決賽日,阿根廷德國兩隊,一路過關斬將,終於第三次相遇在世界盃決賽,上演又一場扣人心弦的世界冠軍爭奪戰。賽前有一份美國的調查問卷顯示,有超過60%的人認為德國可以奪冠,而只有略多於36%的球迷覺得阿根廷會笑到最後。那麼,看好德國隊的球迷為甚麼這麼多呢,除了德國隊本身的綜合實力強勁外,也跟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上,一路走來的優異表現有很大關係。

7比1–以這樣恐怖的比分在半決賽將東道主巴西擊敗,上演了一場蕩氣迴腸的進球表演,德國隊一舉擺脫衛冕季軍的不雅稱號,昂首挺進決賽。而與對手阿根廷不同的是,德國隊的盃賽征程可謂勢如破竹,未逢敵手。在預選賽中,由厄齊爾、羅伊斯、克洛澤、格策、穆勒等人組成的進攻群攻入36球,使德國隊以九勝一平的不敗戰績出綫。

進入世界盃後,德國隊被分入了公認的死亡之組,但這依然阻擋不了德國戰車的推進。憑藉著神奇前鋒「穆勒」的帽子戲法,德國隊在首戰便以4比0狂勝擁有世界最佳球員的葡萄牙。隨後平加納,勝美國,展現出多樣的戰術風格和超強的意志力,也用兩勝一平的不敗戰績告訴世界球迷,死亡之組從來就沒有意義。

在隨後的淘汰賽裡,德國隊保持了上佳狀態,多點開花,先後戰勝了阿爾及利亞和法國隊。這兩場比賽比分雖小,卻並不缺少説服力,因爲德國隊從來就沒有給對手真正的機會。而後半決賽發生的事情則震驚了全世界,已毋庸贅言。

而從現實的角度來説,這支德國隊足以讓任何球隊膽寒,而他們離大力神杯也只有一步之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