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加快軍事布局 廣州軍區3人晉升中將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馬,緊接著傳出另一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捕的消息。據報導,接連的消息在軍中掀起不小的震盪。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連日來加快軍事佈局,大面積更換軍中敏感崗位,廣州軍區就有3人晉升為中將。

大陸媒體報導,7月13日,廣州軍區舉行部分軍官晉陞將官軍銜儀式。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宣讀了習近平簽署的晉陞中將、少將軍銜命令。

據介紹,這次晉陞將官軍銜的共有10位軍官。廣州軍區副司令員陳照海、副政委楊玉文、中共軍中政治部主任周為民晉陞為中將軍銜,軍區機關和部隊7位軍官晉陞為少將軍銜。其中陳照海是由濟南軍區副司令員調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的,這種跨區式的履新也屬罕見。

連日來快速的晉陞軍官,分析指,剛剛落馬的徐才厚之前曾掌管軍中人事大權10年,在軍隊中黨羽甚眾。習近平在力劈徐才厚之後,急需提拔自己的嫡系人馬,彰顯自己的權威,以穩定軍中大局。

徐才厚於6月30日被開除黨籍後,習近平再次打破中將需出任正大軍區職務滿兩年才能晉陞上將的慣例,提拔晉陞了4個上將。晉陞上將軍銜的4位軍官是: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瀋陽軍區政治委員褚益民,廣州軍區政治委員魏亮。

對於這次習近平再次突破常規,晉陞4名上將,有分析認為也是當前的形勢發展的必然結果。

海外媒體報導稱,在正式對徐才厚動手之前,當局先在瀋陽軍區針對各重要崗位展開大規模「輪換」行動,迅速瓦解徐才厚過去經營多年的瀋陽軍區布下的人脈網路,打破原來的利益格局,以防軍中徐氏黨羽集結鬧事。

7月13日,中共軍報報導了徐才厚長期服役之地瀋陽軍區聯勤部推動「敏感崗位」人員輪換行動。《解放軍報》稱,截至6月底,對軍區進行了全面篩查,已經有80個崗位、170餘名任現職滿3年的軍官被輪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