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圓女兒公主夢 美國老爸非洲建王國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州男子為圓女兒公主夢,親赴北非一塊無主的貧瘠荒地插旗,宣稱建國,自立為王,他的女兒順理成章地成為名副其實的公主。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維吉尼亞州艾賓頓男子耶利米•希頓(Jeremiah Heaton)的7歲女兒艾蜜莉(Emily)去年告訴父親,夢想成為一名真正的公主,希頓不想哄騙女兒,但仍然答應了她。

在美國礦業工作的希頓,有三個孩子,曾擔任過維吉尼亞州地方政府的救災隊隊長,競選過2012年維吉尼亞州第九選區聯邦眾議員。

為實現諾言,希頓到處尋找無主土地,結果找到了比爾泰維勒。比爾泰維勒是一塊貧瘠的荒地,面積約2072平方公里,位於埃及和蘇丹邊境,因兩國的邊界糾紛,雙方都未宣稱擁有這片沙漠。

艾蜜莉7歲生日當天,也就是2014年6月16日希頓在比爾泰維勒的一座山頭上插上由孩子們設計的旗幟,建立「北蘇丹王國」。

希頓自立為王,艾蜜莉成為公主。希頓與妻子為女兒艾蜜莉做了公主頭冠,並要求親友家人稱愛女為艾蜜莉公主。

雖然網路上有不少人宣稱擁有比爾泰維勒,但希頓認為自己親赴現場插旗佔有絕對優勢。希頓表示,他插旗行為完全合法,很多國家都是這樣建國的,包括美國。但是維州瑞奇蒙大學政治學與國際研究教授卡拉皮科(Sheila Carapico)表示,希頓還應該取得鄰國、聯合國或其他對該土地擁有實質政治控制的團體的承認,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國王。

希頓打算先與非洲聯盟接觸,並說有信心獲得非洲聯盟歡迎與協助。希頓打算將他的「王國」打造成農業生產中心,並表示這也是女兒艾蜜莉的願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