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發病 新療法再次失敗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曾被認定已被治愈的美國一個感染艾滋病毒(HIV)的孩子,日前被發現重新顯示出感染HIV的跡象,這一消息傳出,使很多希望攻克HIV的專家們失望。

據紐約時報報導,密西西比州一個感染HIV的孩子,自出生后就立即採取藥物治療,2013年3月宣稱被治愈。這一案例讓人們對攻克HIV充滿希望,更讓人們覺得早期治療有可能治愈感染HIV的新生兒,就此研究下去,可能會對新感染HIV的成年人有效。

2012年全球有26萬名新生兒感染HIV,如何有效地治愈HIV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研究。

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的漢娜博士率先在一名嬰兒身上使用了大劑量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用藥之後,嬰兒好像痊癒,2013年約翰•霍普金斯兒童中心副教授德博拉博士在報告中聲稱,這名感染HIV的兒童被治愈。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本周四召開電話新聞發布會,在會上表示,發現被聲稱治愈的孩子重新顯示出感染HIV的跡象。

得此消息,漢娜博士非常失望,她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後,就像肚子上捱了一記重拳」。

醫學界曾認為漢娜博士的治療方法是有效的,因此醫生們計劃了一次全球性的臨床試驗,想要繼續研究這個課題,但是沒想到,課題尚未開始,就遭到如此大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