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造假風波 台教育部長蔣偉寧請辭獲准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最新消息,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7/14)上午已向總統馬英九報告,也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府院皆未慰留,立即獲准。屏東教育大學離職副教授陳震遠被揭露論文偽造,教育部長蔣偉寧因為與其一同掛名有合作關係涉入這起造假案,引起台灣社會震驚,這幾天蔣偉寧雖然出面說明,但仍然一直有爭議。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轉述,蔣偉寧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後,也親自向馬總統說明此次論文風波的實際情況,及所做辭職的決定。

蔣偉寧宣布請辭獲准,他召開記者會表示,此事已影響政務推動,經一夜思考決定請辭,早上獲得總統與江院長支持。

蔣偉寧請辭發出的聲明稿寫到:受到陳姓教授疑似冒名審查期刊論文遭SAGE撤銷60篇論文事件,因其中5篇有本人列名遭外界評議,經思考後為維護個人名譽及避免政務推動受影響,決定請辭教育部長職務。

蔣偉寧請辭後將回中央大學任教,他說,現在要開始排課了,但現在可以放一個小暑假。

屏東教育大學離職副教授陳震遠在投稿國際期刊「震動與控制(Journal Vibration and Control)」時,涉嫌利用偽造的人頭帳號進行同儕審查。英國倫敦SAGE出版公司經過14個月調查,決定撤銷與陳震遠相關的60篇文章,其中有5篇蔣偉寧掛名。

蔣偉寧11日出面喊冤,強調5篇論文都是他指導或共同指導的碩、博士論文,都是「紮紮實實」的研究,且他不認識陳震遠,但陳震遠的胞弟陳震武曾是他指導的研究生。不過媒體報導,蔣偉寧早從91年起,就有論文與陳震遠共同掛名,並列舉多篇論文質疑兩人有長期合作關係,不可能互不認識。

蔣偉寧2012年2月接任教育部長,任期達2年5個月又8天。

相關文章
評論